別樣的清新 10個最美日式小鎮(組圖)

發表:2015-01-06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知道日本的小鎮風情如何嘛?日式小清新一直是日本電影永恆的主題,日式小鎮其實也很清新!下面帶來10個最美日式小鎮,別樣的清新動人!

1.岐阜縣白川鄉----美到極致的夢境山谷

白川鄉坐落在四面環山,水田縱橫,河川靜流的小小山谷中。從遠處高山遙望那些靜靜合掌的小草房,猶如望進了夢境裡的夢幻山谷。合掌屋的屋頂猶如一個人攤開的手掌,形成一個堅固結實的三角形。這種獨特的建築群落是智慧和自然共生的典範。白川鄉五月花開明媚,秋櫻爛漫,而冬日的皚皚白雪和雪谷裡亮起的點點光亮,猶如通話中美好的夢境一般。

2.北海道美瑛町----上帝的調色盤

美瑛是在大片丘陵上長成的一個田園牧歌式的色彩小鎮,地形起伏柔緩,如波浪般層層推開的花田美不勝收。重重丘陵間,一條條鋪開的花道分成了層層明艷的色彩,花開繁盛之境,有如上帝繪畫時不小心傾倒了手中的調色盤,恰恰落下凡間,掉在了美瑛的土地上。廣闊田園,處處美景,租一輛單車,沿途都是最好的風景。路遇青池,藍色池塘像畫布一樣,美得讓人驚嘆。

3.廣島縣宮島----人神共生的海上蓬萊

宮島很久以來就作為神島存在於人們的心中,是日本信仰文化造就的獨特之地。紅色建築的神社,翠綠的山林,在藍色大海的包圍之下,成就了獨一無二的海上蓬萊。每年元旦的黎明,海上初升的太陽都異常壯觀,臨海遠眺海上景觀,感受與神鹿共居一島的新奇體驗。一座充滿了神明和信仰的島嶼,蒼茫大海上經年的舞樂祭祀,祈禱平安喜樂與幸福延續。

4.岐阜縣郡上八幡----江戶風情的古風小鎮

郡上八幡佇立於八幡山巔,四周猶如森林公園般流淌著自然的氣息。擁有全日本最古老的木製重建城堡,紅殼格子包裹著街道處處體現著江戶時代的風情。泉水纏繞在小鎮內外,流水交錯間,還有穿著和服的女子打著傘慢慢走過。山山水水,古老民居連綿相依。7月中旬,郡上八幡開始「舞祭」,來自於四百多年前的「郡上舞」,演員們華服濃妝,男女莫辨,演繹著百年前的歷史與故事。

5.岐阜縣高山小鎮----原木製造的小京都

典雅嫻靜的小鎮風貌,韻味十足的懷古風味,比京都更經得起回味的古樸小鎮。統一原木格調的建築風格,家家都鮮花環繞,這是一個真正在生活的小鎮。「高山鎮屋」掩映在山林中,老街巷弄,卻又處處透著鎮民的精細小心思。道旁一束溪水流過,群水白水中的人世間,斜瓦房屋,木格窗欞,飄過一味人間煙火的氣息。

6.京都府伊根町----夢幻的船屋世界

伊根灣內沿著海灣有一排古老的船屋,230間船屋相互連結著環繞整個海灣,如一串妝點海灣的黑珍珠。伊根灣水質清澈可見水中水草搖曳的姿態。日式的小漁村寧靜淡泊,海鷗聲聲慢慢。因伴海而居,隨入一家街邊小店,都有新鮮刺身可食,小酌一杯葡萄酒色的「伊根滿開清酒」,心中不免升起一股愜意。漁民的家是與海相連的,枕著破濤睡覺,是伊根人幾百年來不變的情懷。

7.京都市嵐山----靜謐幽然的參禪境地

蒼松、紅葉、廟宇、飛廊,嵐山的美源自於內心油然而生的敬仰朝聖之感。低矮木房,錯落巷弄,時光的利刃被寺廟裡的鐘聲挫鈍,一切都還停留在幾個世紀前的模樣,古舊斑斕的平和柔軟。春櫻秋楓,四季輪換,古剎寺廟安然獨處。秋楓紅火時,渡月橋旁山明水秀詩情畫意,紅葉鋪滿小道,一步一行沙沙聲響,如霞似火的紅楓落了又長,一葉一故事。

8.九州大分縣湯布院----慢慢來的溫泉有限地

日本溫泉遍地,幾乎到處都是泡湯所在。湯布院有著豐富的泉眼和美好的自然風格。輕霧繚繞的湯布院,獨具靈性之美的小鎮遺世獨立在由布山嶽。閑庭信步,細細領略這悠閑恬靜的溫泉鄉。晨曦中的湯中霧氣和秋日裡的紅葉互傳情愫。溫暖的金鱗湖即使是寒冷的冬季也吸引著小小翠鳥在此鳴啾。在這裡,休憩一會兒讓自己的心慢下來,靜下來,享受慢節奏的生活。

9.北海道鶴居村----宛若仙境的鶴舞之鄉

鶴,又名仙禽,自古以來就是益壽延年的象徵,丹頂鶴性情高雅,姿態美麗,自有仙風道骨的品性。鶴居村,因鶴棲居而得名,冬日的清晨,東方泛白,溪面上升起濃濃白霧,上千只在此越冬的丹頂鶴自繚繞煙霧中醒來,舒展羽毛,翩然起舞。遠眺無邊無際的曠野,眼前是清靈鶴舞,足以忘卻塵世的一切煩惱,獨留內心的安定與清寧。

10.北海道小樽----《情書》裡一見傾心的浪漫之地

岩井俊二的《情書》裡,小樽被塑造成唯美空靈的景象。漫天飄散的雪花裡,情人間的思思情愫在空氣重愈見清晰。這裡連空氣中都透露著浪漫的氣息。純淨的玻璃之都,隨處可見晶瑩剔透的玻璃製品,愛情的浪漫自然也融入不進一絲雜質。文藝復古的建築沿著情懷浪漫的運河而建,街頭藝人的小提琴如泣如訴,令人怦然心動。 

来源:新疆經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