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打工哪國強?看完這些圖你就知道

發表:2015-01-07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哪個國家打工待遇最好?以下圖表分別展示了各國的工資、假期、購買力和解雇遣散費,多方面比較打工者關心的各項指標。

從中可以發現,在挪威、韓國和日本打工失業威脅最小。至於每四個國民就有一人失業的希臘,當然是打工者想避開的地方。

中國內地現在普遍實行每週雙休日,哪些國家法律規定每週有兩個休息日?世界銀行統計的數據顯示,其實雙休日得到政府法律保護的國家也不多。希臘雖然失業率全球第一,但還規定勞動者一週擁有兩個休息日,德國一週只有一天休息得到法律保護。難怪歐洲債務危機期間一些德國選民反對救助希臘,因為他們覺得希臘人好吃懶做。

除了每週休息日,全年帶薪假期也是一個比較標準。芬蘭與法國的勞動者每年都有30天的帶薪假。這意味著,如果你想平均分配帶薪假,每隔12天就可以用帶薪假延長已有的假日。而美國恰恰相反,沒有任何法定帶薪假的保障。

收入和休假同樣是打工族最關心的一項指標,比較各國最低工資會發現,土耳其的最低工資幾乎相當於70%的平均薪資,而美國的最低工資也只有平均薪資的三分之一。

除了正常上班,加班也決定了打工族的收入高低。論加班,澳大利亞勞動者的收入最高,他們的加班費相當於88%的工資。而在英國、德國、丹麥等歐洲國家和美國,加班費只是個傳說。

即使按同樣的貨幣衡量,在美國花100元和在中國花100元也不會買到同樣多的東西。所以,有必要在比較打工者收入時考慮到各國的購買力。經合組織和《經濟學人》數據顯示,在澳大利亞和丹麥,打工者只要工作8分鐘左右,收入就可以買一個麥當勞的巨無霸,而在墨西哥,買一個巨無霸得工作將近45分鐘。

既然是打工,就要未雨綢繆。打工一族還關心,一旦被解雇,公司會付多少補償性質的遣散費。世界銀行數據顯示,墨西哥的企業最慷慨,他們給的遣散費相當於員工工作14.6週的工資。但還有半數以上的經合組織成員國企業都不會保證員工得到分毫遣散費。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