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提交民情報告 扭曲民意遭各界指責(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1-07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開始秋後算賬,以「未經批准集結或非法集結」為由抓捕香港佔中抗命者。(看中國資料圖)

【看中國2015年0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港府宣布,將於週三啟動第二輪政改諮詢,但被外界指為形象工程。而港府在週二向中共國務院提交的「民情報告」也被批評是扭曲民意。與此同時,港府開始秋後算賬,以「未經批准集結或非法集結」為由抓捕香港佔中抗命者。

香港啟動第二輪政改諮詢 被疑形象工程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公布的消息,香港特首梁振英週二宣布,於週三啟動第二輪政改諮詢。這是雨傘運動暫告段落後,港府展開的第一次政改諮詢。

香港公民黨成員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認為,第二輪政改諮詢只會是「一場大規模的宣傳實踐」。郭家麒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民主派人士即便可以得到提名,也永遠不會被挑選為行政長官。」

香港時評人馬岳也認為,這只是政府的形象工程。德國之聲引述馬岳說:「政府想讓人們形成一種印象,好像在讓不同界別的人士都有機會成為特首候選人的問題上存在著很大的商討空間,但是提名委員會始終都扮演著把關人的角色。」

民情報告扭曲民意 各界批評

在政改諮詢之前,香港特區政府週二還向中共國務院提交了《近期香港社會及政治情況報告》。這是在雨傘運動期間,港府與學生舉行對話時表示會撰寫的報告。

港府聲稱,報告如實反映去年8月31日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開始,直至12月15日佔領運動全部清場結束所發生的事件。但泛民議員則認為,報告「敷衍」、「懶惰」,既沒有分析導致「佔中」的前因後果,也沒有反映香港市民爭取「真普選」的訴求。學民思潮更指責,報告的結論扭曲民意。

香港《信報》引述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批評:民情報告「敷衍、強姦民意,又指報告沒有反映市民要求真普選的強烈感情」。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也指責港府提交的報告」又懶又無感情」,「沒有反映香港真正民意,對民意無動於衷,重申泛民23名議員必定否決政改方案,即將杯葛第二輪政改諮詢」。

民主黨議員單仲偕亦認為,報告沒有分析出現佔領運動的原因,民主黨將杯葛第二輪政改諮詢。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對報告感到遺憾至極。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黃之鋒認為民情報告缺乏對政改問題的分析,連中學生通識科報告都不如。他表示,報告結論——按照人大決定如期落實行政長官普選是港人共同願望——是完全扭曲民意。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更指出報告不著邊際,毫無實際效果,沒正視政治問題。岑敖暉說: 只是像中學生剪報一樣,將所有事件一一籮列出來,但沒詳細解釋這件事何以會出現。

秋後算賬 警方開始抓捕佔中抗命者

另外,港府方面秋後算賬,近日香港警方致電多名雨傘運動的組織者和參與者,要約到警署助查,並表明會拘捕他們。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成員黎汶洛、林淳軒及前成員周庭等人;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副秘書長岑敖暉、常務秘書鐘耀華;浸大社工系講師邵家臻;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梁國雄、範國威;民陣副召集人楊政賢等都接獲警方電話約見。據《蘋果日報》報導,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週一亦曾接到來自警方的電話,但因他當時不在香港,暫不知道警方為何致電。

這是警方對雨傘運動抗命者展開的第一波「預約拘捕」的秋後算賬行動。據法廣報導,反黑組探員向各人透露的控罪資料不一,包括召集、組織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或非法集結,但未有透露具體涉案時間及地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