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要成主糧 中國糧食危機加劇(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5-01-07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耕地被污染破壞,中國糧食危機被隱瞞已久(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的糧食危機被隱瞞已久,曾經兩任總理都被騙。據中共農業部消息,將啟動馬鈴薯(俗稱土豆)主糧化進程,在大米、小麥、玉米不斷淨進口的情況下,這一消息無疑於表明中國的糧食危機加劇。

馬鈴薯將成為中國第四大主糧

據中共農業部網站公布的信息,中國將啟動馬鈴薯主糧化進程,馬鈴薯將成大米、小麥、玉米外又一主糧。預計至2020年50%以上的馬鈴薯將作為主糧消費。

1月6日,中國農業科學院、國家食物與營養諮詢委員會、中國種子協會在北京舉辦馬鈴薯主糧化為主題的研討會。中共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在研討會上稱,「馬鈴薯主糧化開發,是保障國家糧食安全....重要舉措」。

中國進口穀物激增連年翻番

中共國家統計局近日公布的中國糧食生產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糧食總產量60,710萬噸。與此同時,作為中國三大主糧的大米、玉米、小麥仍保持淨進口(進口量大於出口量)狀態。

統計顯示在過去3年中,玉米、小麥和大米的進口量翻倍增長。玉米進口在2012年達到520.7萬噸,小麥進口達368.9萬噸,大米則達到231.6萬噸。中共海關總署公布的數據顯示,2014年以小麥為首的穀物進口量大幅提速,前7個月包括小麥、大米、玉米在內的穀物進口同比激增80.7%。

中共發改委近期發布的2015年糧食進口配額數據顯示,今年預計進口小麥963.6萬噸、玉米720萬噸、大米532萬噸(其中長粒米266萬噸、中短粒米266萬噸)。

不過官方的數據裡不包含大豆的進口數量。中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陳錫文早在2011年3月份接受媒體採訪時就表示,如果把大豆納入糧食範疇,中國的糧食進口量已經達到11%,自給率勉強能夠達到90%。

近年來,中共政府統計部門早已未將進口數量龐大的大豆作為糧食類別計算在內,而是作為油脂類別。中國已成為全球頭號大豆進口國,進口量連續三年創歷史新高。

美國農業部在2014年12月份的供需報告裡預計,中國將在2014/15年度(10月至9月)從美國進口大豆數量將達到創記錄的7400萬噸。

中國糧食危機受世界關注

中國的糧食危機主要原因之一是中共政府追求高增速GDP所帶來的惡果,在不斷上馬的高耗能、高污染的項目同時,大片耕地被污染。耕地甚至被地方政府掛牌賣給開發商做房地產開發,導致失去土地的民眾群體維權事件不斷爆發。

2014年10月,聯合國糧農組織出版的《世界糧食不安全狀況2014》報告顯示,亞洲由於食物匱乏有近6億飢餓人口。並且提到中國過度開採、耗儘自然資源以及農場規模日益縮小,也是導致中國糧食危機的一個原因。

中國糧食進口量的連年猛增引起了國際糧食安全研究者的關注,聯合國糧農組織的資深經濟學家方成就表示,如果這種勢頭持續下去,人們會擔心全球其它地方的產量能否滿足中國的大米需求。

危機隱瞞已久 中共政府兩任總理曾被騙

中共政府曾定下保證18億畝耕地的「紅線」,但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農村經濟研究部部長徐小青告訴媒體,目前中國的耕地達到18.3億畝,但能稱為「良田」的僅有8億多畝。中國的糧食危機由來已久,官方也不斷否認危機的存在,並且製造虛假景象與數據。

1998年5月下旬,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前往安徽南陵縣檢查糧食收購情況。為了掩飾糧倉空空的真相,南陵縣官員們緊急調運各處糧食充實國家糧食儲備的糧倉。

此事在《朱鎔基講話實錄》也曾提及。1999年中國新年前夕,朱鎔基到中共中央辦公廳看望工作人員時說:「不久前我到安徽南陵縣去察看糧食倉庫,在我沒去之前糧庫都是空的,後來他們把一些糧站的糧都搬過來,擺得整整齊齊。連我都敢騙,真是膽大包天!」

2008年3月,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出訪時透露,中國現有1.5億噸到2億噸儲備糧,比世界平均糧食儲備高出一倍。然而,很多證據表明這個數字含有很多水份。

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對此提出了質疑並表示,不少地方官員為爭取補助虛報糧食庫存,很多地方糧庫根本就是空的。

2008年4月24日,《南方週末》曾發表了一篇《糧惑:雪災中糧庫竟無儲備糧》的報導,證實溫家寶也被騙了:中國很多縣市級糧庫根本就沒有存糧,上報數字都是假的,所以鬧雪災時也出現了糧災。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