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胡錦濤秘書升正部 真假「自己人」曝光?(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1-07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胡錦濤秘書陳世炬 右:原中辦主任令計畫 (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在原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大內總管」令計畫落馬硝煙未散之際,當局密集調整重量級官員當中,胡錦濤秘書陳世炬近日被晉升為正部級。陳世炬曾緊隨胡錦濤27年的背景也罕見曝光。外界輿論認為,相對於令計畫,陳世炬或才算胡的「自己人」。

胡錦濤前秘書晉升部級 官方稱「踏實做事」

據大陸《法制晚報》今日(7日)報導,近期,中共中央集中調整一批重量級官員,其中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辦公室主任陳世炬被明確為正部級。和陳一同晉升正部級的還有中央改革辦主持常務工作的副主任穆虹。

相對於先是在共青團中央有短暫間接交集,後期僅是近身作為中辦主任的令計畫,陳世炬曾從地方到中央貼身跟隨胡錦濤27年,從1986年起追隨胡錦濤從貴州省委、西藏自治區委直到中央,一直擔任胡的秘書。陳或才算胡的「自己人」。官方評價則指其踏實做事,大局意識強。

官方資料顯示,陳世炬1963年出生,是貴州六枝人,貴州大學畢業,早年曾系貴州大學教師。1986年,擔任貴州省委辦公廳秘書,其時胡錦濤任貴州省委書記;1988年,擔任西藏自治區委辦公廳秘書,其時胡錦濤任區委書記。

此外,1992年,胡錦濤進入中共中央後,陳緊隨到北京擔任胡錦濤辦公室秘書;2002至2013年,胡錦濤先後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陳世炬出任胡錦濤總書記辦公室(主席辦公室)主任;2013年3月,出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


陳世炬被稱胡的「右臂」,圖為陳與胡貼耳談話,江澤民似暗中留意(網路圖片)

令計畫落馬曝與周永康結盟 被指胡錦濤「叛徒」

去年12月22日,前中共中辦主任令計畫落馬掀起輿論風暴,由於令計畫曾作為胡錦濤「大內總管」的身份,引發是否胡錦濤「自己人」的爭議。但隨著組建「西山會」等猛料逐步曝光,主流意見認為,是由於令計畫向胡錦濤隱瞞,暗中與周永康政治結盟,最終把自己擺上了臺。

而早在2014年5月,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出版了袁紅冰的新作《臺灣生死書》,其中揭露中共政治黑幕的部分,也包括了驚心動魄的令計畫曾與周永康結盟的內幕。

時評家橫河認為,打擊令計畫不一定是打擊胡錦濤。令計畫當中辦主任是2007年才開始的,可以肯定的說,胡不會把令計畫當成他的親信,只是說在這個位置上而已。

據令計畫的公開資料,其70年代在地方共青團系統,1979年被選進共青團中央宣傳部,1983年8月起,進入共青團中央下屬的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此時的團中央負責人為王兆國;1985年7月,令計畫任團中央宣傳部理論處副處長。此時胡錦濤擔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但當年胡就調任貴州省委書記。

自1988年6月起,令計畫歷任團中央書記處辦公室主任、共青團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中國共青團》主編、共青團中央宣傳部部長等,期間胡錦濤正遠在西藏。

1995年12月,在團中央工作了十多年的令計畫,才調到中共中央辦公廳,2002年胡錦濤接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後,2007年9月令計畫才任中辦主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