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崔夢麟記地獄見聞(圖)

發表:2015-01-08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見因果善惡之報應,實在令人可畏。(攝影: 王嘉益 )

在宋代淡痴道人《玉歷寶鈔》一書的資料彙編中,附有嘉慶(清仁宗年號1796-1820 )二十年十月初一日崔夢麟寫的一篇文章,記述他瞭解到的關於地獄的所見所聞。現經整理,介紹如下:

楊彩招,直隸棗強縣(在今河北省東南部)人。因為家鄉的年景收成不好,就去京師謀生打工,在慶中堂的家中,找了個差事。他為人個性直爽,喜歡喝酒。嘉慶十四年春天,他在帽兒胡同(巷子)的提督衙門東的真武廟前,撿到一張錢票,面額是京錢八千餘文。當楊彩招走到黑芝麻胡同時,見到一個人抓住一少年人,狠狠的揍個不止。楊彩招問明原因,原來是那人丟失了錢票,疑為那少年所偷。再細問錢數與時間,與自己(楊彩招)所撿到的完全相符合,就立即慨然歸還給那個失主。

我(崔夢麟)從旁人那裡,聽到楊彩招把錢交還失主的這件事,深深的讚嘆。然而並未認識楊彩招本人。到了九月間,楊彩招經人介紹,親自到我家,要向說他所經歷的怪事,其中還牽連了我(崔夢麟)。為了證明因果報應,我仔細的詢問他,才知道:他在三月中旬,因為患了寒病,昏迷之中見到已死去的父親,把他帶到一個地方,宮殿巍峨,上面寫著「東嶽府」三個大字,門旁兩邊,有一副對聯,寫著:

陽世姦雄、違天害理、皆由己;
陰司報應、古往今來、放過誰?

字跡金色輝煌,大小約近尺。進入後,見到一位官員,原來是已經死亡的岳父章先生。章先生原來是河間地方的廩生(即有俸祿的秀才)。章先生主動的說:「我生前,原本注定陽壽是五十九歲,因為娶了一位有夫之婦作小老婆,被減壽十年;後來,又主張家族中的嬸嬸再嫁,又減壽十年。我三十九歲死後,因為沒有犯下別的罪業,還完業債後,才能夠發配到這裡,掌管陰曹的文書案件。」章先生說完,又叫鬼役(當差的鬼)帶楊彩招觀看陰曹地府的刑罰情形。

楊彩招來到一處,見廊柱上反綁著一位婦女,正在被鬼卒開胸腔,摘取其心臟,婦女哀號之聲震耳。仔細一認,原來是慶家某管事的妻子。又到一處,見到廊柱上有一個被捆綁的人,有個鬼卒在這人的背後,用火燒他的脊背。楊彩招認得這是慶家的守門更夫韓二。再到另一處,見到一個人,被兩根繩索拴扣繫住脊椎骨的筋,綁在屋樑上懸吊著。頭頂上插一支旗子,寫著:「私漏國稅王一龍。」由於身體被懸吊著往來推轉,叫痛之聲,慘不忍聞。這人是楊彩招所熟識的,在河間販私酒、私鹽,名叫王牛子,只是不知道他另有一個名字叫王一龍。

繼而,又見一位林先生,是楊彩招的親戚,脖子上綁著一雙鐵釘。不久,見到一架大鐘,體形龐大。鐘亭剛建,樑柱上還沒覆蓋瓦片。楊彩招走過去,想用兩手合抱,衡量鐘的大小,這時才發現鐘上刻了很多人的名字。仔細一看,發現有自己名字:「楊彩招助銀五錢」的字樣。旁邊還寫著:「引導向善崔夢麟。」又來到一處,見一個人騎在牛背上,用鞭子鞭打牛,背上的人喊痛。他自己說是因生前喜歡吃牛肉的報應。另一處,幢幡寶蓋為飾,十分莊嚴,上面供奉著《金剛經》、《心經》各一本。無數的善男善女,都拿著念珠在誦經。走到後邊,見高山嵯峨,登山一望,只見黑水滔天,令人驚懼,心中則火熱不可忍。這時,又見一水缸,有半缸清水。水上有一木瓢,就拿起來飲了數口清水,不覺涼人心脾。於是恍然有所悟,睜眼一看,原來睡在床上已經十七個晝夜了。

想到在陰間所見,因此問道:「某管事的妻子,現在怎樣?」家人回答說:「已患心痛病死了。」又問:「韓二呢?」回答說:「他是背上長了惡瘡,非常凶險,沒幾天就死了。」到了七月問,見到本鄉的人,詢問王牛子的近況,也說已經死了。不過他的病症十分奇怪:每天晚上總是叫痛難忍,必須用繩子將腰拴住,吊掛在木樑上,才感覺有些舒服。至於在陰間看到脖子上繫著雙釘的林先生,目前在湖廣當侍從官。到了七月下旬,家人來信說:春天時他患了一雙對口的瘰病,已病死了。

以上數案,都有了證驗。只是不明白鐘上刻姓名的事,是指什麼?所以,病好之後,楊彩招想到鐘上旁邊寫有我的名字,猜想我必定知道其中的原因。因此專程來拜訪我,問我這是什麼因果?我起初也茫然不知,後來,想了多時,才回憶起三年前,為靈鷲庵鑄一口鐘,我領了庵中化緣的通知單一百張,輾轉化緣,得到京錢二千文,為靈鷲庵辦了這一件事。不過,鑄鐘時我並沒捐助分文,只因徵求告訴大家來行善,陰曹就已注上了我的姓名。可見因果善惡之報應,實在令人可畏。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