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朝鮮黑客網路「121局」在瀋陽(組圖)

發表:2015-01-08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脫北者、曾任朝鮮計算機科學教授的金恆光(Kim Heung-kwang),CNN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1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CNN報導,在中國城市瀋陽霓虹燈閃爍的街道中,會發現一個由朝鮮政府運營的酒店餐廳,這個酒店還承包其它隱秘業務。

據脫北者金恆光(Kim Heung-kwang)透露,在這裡,還會發現被稱為「121局」(Bureau121)的朝鮮秘密黑客網路。
 
金恆光曾任朝鮮計算機科學教授,於2004年脫離朝鮮。他說:「這對他們來說,秘密工作是很容易的。朝鮮黑客組織也有很大的網際網路基礎設施。」
 
金恆光說,自己的一些學生就成為黑客網路的網路戰士。他說:「白天,他們從事正常的工作。但其餘時間,他們按平壤的命令採取行動。」
 
什麼是「121局」?
 
金恆光稱,朝鮮黑客在瀋陽偷偷經營了許多年,從一個位置移動到另一個位置,以掩蓋他們的行蹤和活動。
 
金恆光表示:「‘121局’2005年在中國開始大規模運作,它成立於90年代末。」他說:「團隊成員是分批進入中國,有時是20名成員的小群體。他們以不同的名義進入中國,比如上班族、一家貿易公司的官員,甚至作為一名外交職員。」
 
很久以前,朝鮮就有自己的網際網路,它的伺服器位於中國北部的遼寧省瀋陽市。現在,幾乎朝鮮所有的網際網路流量仍然要通過中國路由器。
 
金恆光說,幾年前,當朝鮮擴大其高速網際網路接入業務時,中國的服務卻明顯縮減。但他認為朝鮮黑客仍在瀋陽活動。
 
馬里蘭大學反恐專家、前美軍情報分析員Steve Sin說:「朝鮮在中國確實有非法活動。」
 
他寫了一份命名為「中國東北城市瀋陽作為朝鮮黑客集散地」的報告稱:「朝鮮黑客集散地有地點、安全性以及基礎設施。眼下提供給我們最好的信息是,他們仍在活動,從這個地點進行活動。」
 
朝鮮駐北京大使館、平壤政府官員通過電子郵件告訴CNN說,他們對金恆光的說法不予置評。就其本身而言,中國聲稱反對在中國領土上的任何非法網路行為。
 
瀋陽內幕
 
作為中國的一個城市,瀋陽帶有明顯的朝鮮風情。
 
在朝鮮國有的「平壤餐廳」(Pyongyang Restaurant),服務員告訴CNN,他們是按照為期三年的分配協議來到中國。他們說,他們都是來自於平壤同一所大學。他們供應「朝鮮餐」,供應量遠比在朝鮮家裡的多。
 

在中國瀋陽,朝鮮國有的「平壤餐廳」(Pyongyang Restaurant)。(視頻截圖)

朝鮮服務員招待外國客戶,
CNN視頻截圖。
 
他們還唱流行歌曲招待客戶,如被朝鮮和韓國都認為是「非官方國歌」的「阿里郎」(Arirang)。
 
朝鮮和中國的合資企業、朝鮮國有的七寶山飯店(The Chilbosan hotel)和餐廳距離不遠。在酒店工作的婦女身穿傳統朝鮮服飾。有一個藝術畫廊彰顯朝鮮特色,一家禮品店售賣平壤的紀念品,甚至朝鮮國有航空公司「高麗航空」在這裡還有一間旅遊辦公室。
 
這裡還有一個超級市場,為了迎合瀋陽的韓國大型社區的需要。而不遠處,還有一個朝鮮領事館。
 
瀋陽距離朝鮮不遠,有很多從平壤來的人到這裡上班。據Steve Sin說,他們也可以前來作黑客。
 
Steve Sin說:「如果你要進行非法活動或秘密行動,最好隱藏在人群中。大規模複雜的攻擊需要一定的網路基礎設施才可以實現,中國瀋陽有這個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