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做富二代女婿 他成了中國最帥的和尚(組圖)

發表:2015-01-09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釋明心和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9日訊】6年前,一個在天涯論壇吐槽內心苦悶、自曝想出家的帖子引起了轟動。發帖的主人翁天賦異相,網民紛紛讚美他碩大的耳垂,猜測著這大概就是經藏中描述佛的32相80種好中的瑞相「耳輪垂埵」吧!

隨後6年裡,他真出家了!出身農村的他,拒絕了無數成為富二代女婿的機會,選擇回到家鄉去恢復一座無人問津的荒村破廟。他就是浙江省永嘉縣岩頭鎮普安寺的住持,法號釋明心。


釋明心和尚(網路圖片)

釋明心出家前曾在政府部門工作過,「感覺很沒勁,那不是我的心性所在。」在微博上,他曾說,「我是地地道道的農村孩子,我知道,我有無數次成為富二代女婿的機會,但是,這不是我要的。」


釋明心和尚出家前照片(網路圖片)

釋明心自述說:「我出生在浙江省永嘉縣楠溪江畔的一個古鎮,這裡風景如畫,民風淳樸,只是隨著時代的變遷,佛教已漸消亡,到現在已沒有佛教信仰,全鎮沒有一個出家人和居士。童年時,好奇的我很喜歡看奇聞異事、未解之謎類的書籍,宇宙的邊際在哪裡?人類來自哪裡?人為什麼而活?我總是無法停止思考,我可不想稀裡湖塗過一生。


釋明心和尚(網路圖片)

1999年,19歲的我順利通過考試進入某鎮政府工作。其實競爭挺殘酷,140多名大中專生參考,僅7個各額。有個鐵飯碗,意味著將來衣食無憂。這樣一過就是十年,我早不想再過這無聊枯燥的生活,但要改變很難,父母不會同意辭職;我像只迷途羔羊,沒有方向,沒有理想,頹廢墮落,沈迷於電子遊戲。

幸運的是我在機緣巧合之下遇到佛法。2006年10月,上網時偶然聽到一首佛曲《輪迴》,馬上被那悠遠空靈的音樂給震撼了。簡單的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佛號,伴隨著引磬、木魚的敲擊聲,彷彿讓我看到深山古剎、禪影僧蹤,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般的叢林生活。一向多愁善感動的我,淚水已盈滿眼眶,那不正是我嚮往的世界嗎?


釋明心和尚(網路圖片)

於是開始研究佛教對宇宙及人生意義的闡釋,很快便萌發出家修行的想法。平日裡人性醜陋的一面看多了,越發變得孤僻厭世,而一到寺院感覺好溫馨,最初幾次到寺院參加早晚課,總會讓我莫名感動,常要偷偷用紙巾拭淚,生怕被人發現那個脆弱的我。

那年12月, 我決定割愛辭親,放下一切來到天臺國清寺要出家修行,可惜因緣未成熟,幾天後便被父母找到,硬給拉回了家。農村傳宗接代的思想根深蒂固,父母死活不讓我出家,在沒有一點佛教氛圍的家鄉,我若出家會給父母造成很大社會壓力,讓他們受鄉親們的譏笑,無臉見人。我只能把夢想暫時埋藏在心底,祈禱早日因緣具足,出家修行。


釋明心和尚選擇在自己家鄉一所破舊的寺院修行。(網路圖片)

世事無常,2009年峰迴路轉,發生了眾多奇緣,多年的堅持換回了意外的完美結局……

黃金白玉非為貴,唯有袈裟披最難。將此深心奉塵剎,實則名為報佛恩。不要問為我什麼出家,也許這是命運的安排。抑或是前世的殘影留思所致,從小我愛穿的就是袈裟。」


釋明心和尚的住處。(網路圖片)

對於名氣,明心師認為:「做事情都講發心,也就是動機,如果出名了不為私利,而是為弘揚佛法,出名了會更有影響,我覺得沒什麼。有導演朋友請我去演佛教題材電視劇,我覺得這事也有意義,就同意了。但前陣子報導的泰國和尚炫富的類似行為,我是很反感的。」


寺廟的菜園,釋明心和尚過著寧靜而簡單的生活(網路圖片)

對自己的長相,明心師自己也有些疑惑:「像我兩額看似長角形成圓圈,有什麼說法嗎?」盛名之下,也有謠言說他是因失戀才出家的,對此,他一向淡然處之:「帥或醜別人說了算,隨他人說去。我做事情不會太在乎別人看法,自己認為是對的,不傷害到別人就好。」

責任編輯:何珊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