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血案 2嫌犯疑藏巴黎北部 警方挨家搜查(圖)

發表:2015-01-09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頭號通緝犯:兄弟倆--32歲的Cherif Kouachi(左)和34歲的Said Kouachi(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1月09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1月7日,法國《查理週刊》雜誌社遭到恐怖襲擊,12人死亡,15人受傷,震驚了法國和世界。法國警方鎖定3名疑凶併發布他們的名字和照片,其中一名18歲疑凶在社交媒體見到自己的名字後,已向警方投降。另外兩兄弟成為法國的頭號通緝犯。

據美聯社報導,32歲的Cherif Kouachi和34歲的Said Kouachi於1月7日由於攻擊《查理週刊》在巴黎的辦事處,而成為大規模追捕行動的對象。
 
一名在逃嫌犯曾試圖到伊拉克參加「聖戰」
 
Cherif Kouachi由於試圖離開法國,前往伊拉克參加穆斯林作戰,在2008年被判處18個月的監禁。
 
報導這次審判的美聯社記者回憶稱,一個瘦小的年輕被告在法庭上表現得很緊張。這次審判揭露了在巴黎東北部多種族社區和工薪階層中招募伊斯蘭「聖戰」人員的渠道。
 
Cherif Kouachi的律師當時說,他的客戶已經明白參與了錯誤的群體,這使他恐懼不安。
 
在庭審中,Cherif Kouachi據說只經過很少量的戰鬥培訓。他通過慢跑來健身,並通過研究模型來學習卡拉什尼科夫自動步槍(Kalashnikov automatic rifle)是如何工作的原理。他是個披薩送貨員,被形容成一個並不情願的聖戰士,他被法國反間諜官員在飛往敘利亞、企圖進入伊拉克戰場的飛機上抓獲。但是,律師文森特•奧利維耶(Vincent Ollivier)今天在《巴黎人報》刊登文章表示,入獄監禁改變了他以前的客戶。律師奧利維耶說,Cherif Kouachi變得非常封閉,反應遲鈍,並開始蓄須。律師說,在監獄裡的那些日子,可能已經把他變成了一枚定時炸彈。
 
外界對Said Kouachi知道的比較少,但法國總理曼努埃爾•瓦爾斯(Manuel Valls)今天告訴法國電臺說,這兩個兄弟被認為是提供間諜活動,並在攻擊《查理週刊》之前就可能被跟蹤。
 
警方形容仍然在逃的兩兄弟可能有武器,是極度危險人物。整個巴黎目前處於最高戒備狀態,市內多個重要地區和交通樞紐都有軍人巡邏。
 
數十萬人集會悼念死者譴責恐怖行為
 
週三,超過10萬人在法國各地參加集會,悼念恐襲事件中的遇難者,並向恐怖主義組織及暴力行為提出抗議。一些示威者擧著「我是查理」的牌子,支持遇襲的《查理週刊》的編採人員。大多參加集會的人士神情哀傷,無法接受法國也會發生這種慘劇。在首都巴黎,估計有多達3萬5千人在市中心共和廣場參加燭光集會,該處與發生慘案的《查理週刊》雜誌社只有1公里距離。里昂市和圖盧茲市也分別有20萬人參加集會。其他城市例如波爾多和馬賽,也有數以千計的群眾上街,聲討暴力罪行。
 
歐洲其他城市包括柏林、倫敦和瑞士洛桑,也有群眾參加集會,聲援法國。許多示威者都在衣服上貼上印有「我是查理」口號的貼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