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2015年中共將有「特大老虎」被打?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5-01-09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2014年中共反腐以四個「特大老虎」被縛,數十名貪官被查而告終。近日,美國中文媒體就2015年中共會不會有「特大老虎」被打,哪些地方將成腐敗重災區等相關問題,採訪了多名反腐領域的專家,他們分別對2015年的中共反腐趨勢進行了分析。

回顧中共在過去的一年裡,落馬的大老虎包括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蔣潔敏、李東生等30人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目前正在立案審查的還有令計畫、蘇榮等案件。中管官員已結案處理和正在立案審查的共計68人。周永康、徐才厚、蘇榮、令計畫被媒體認為是四個「特大老虎」。

據中共官方媒體披露,中共過去一年打掉的「大老虎」背後存在著「一個個或明或暗,或鬆散或緊密的‘幫派’‘團夥’」,當中包括「秘書幫」、「石油幫」和「山西幫」。

關於2015年的反腐趨勢,不少讀者最關心的是,還會不會繼續保持高壓態勢,還有「大老虎」因貪腐被打?中國嘹望就上述問題採訪了有關人士。專家一致認為,基於腐敗的嚴峻形勢,2015年高壓反腐態勢將延續,反腐的總方針、基調都不會有變化。

有專家認為:還會保持高壓態勢。因為在現在強力高壓反腐下,不少官員只是暫時的收斂收手。一旦高壓鬆下來,很可能立馬反彈。也有專家分析:有沒有大老虎被打,這個問題不好判斷。但從中央(共)的決心、2013到2014年反腐發展來看,應該會有副國級「大老虎」被打。不過,海外媒體連續報導,習近平反腐劍指「特大老虎」是江澤民。

那麼,哪些地方將成2015年腐敗重災區呢?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認為:他曾比較了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反饋報告,江蘇省問題較多較重,還有一汽等,雖用詞不多,但份量較重。他認為,被巡視省份可能還會有新「老虎」。比如目前,黑龍江剛有兩名副省級幹部落馬。

也有專家認為,國企反腐將掀起高潮。從過去情況看,也屬於腐敗嚴重的領域之一,如石油、金融、電力、通信等行業,將是中共反腐深入的標誌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