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怖挾持事件 4恐嫌3死1逃 4人質遇難(組圖)

發表:2015-01-10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察封鎖了劫持現場周圍,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1月10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1月9日,巴黎發生2起人質劫持事件,涉嫌殺害《查理週刊》雜誌社12人的Kouachi兄弟綁架一名人質。另外2名恐怖份子則挾持多名人質。截至當地時間9日晚,Kouachi兄弟已經被安全部隊擊斃,被他們劫持的1名人質安全獲救。在另一處劫持人質的2名嫌犯,其中一名被打死,另一名女嫌犯在逃,有4名人質死亡,5人重傷。

據《每日郵報》報導,三名伊斯蘭聖戰者被打死。9日晚,法國特種部隊結束了持續2天的恐怖屠殺搜捕,2天之內,因恐怖襲擊,已造成至少17名無辜人士死亡,3名恐怖份子死亡,以及在法國各地瀰漫著恐怖氣氛。
 
Said Kouachi和Cherif Kouachi兄弟刺殺《查理週刊》雜誌社的12人後逃逸,9日,在巴黎附近的一家印染廠,他們挾持一名人質,但最終在安全部隊的攻擊下被打死,人質獲救。
 
此外,另外2名恐怖份子Amedey Coulibaly和Hayat Boumeddiene,在巴黎東部25英里處一家kosher猶太雜貨店,威脅要殺死15名人質,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幾十位法國突擊隊成員衝進雜貨店,殺死Amedey Coulibaly,但也造成4名人質死亡,5名受傷,且Amedey Coulibaly的女友Hayat Boumeddiene在逃。
 

嫌犯Amedey Coulibaly(被打死)和Hayat Boumeddiene(左,在逃)。
 
目擊者驚恐地看到人質逃離現場時發出尖叫,有的背著孩子,有的把孩子抱在懷裡。一名拖著女兒的母親尖叫著:「這是戰爭!」
 
其他還有30人躲在冰冷的專賣店裡,保持沉默了幾個小時後倖存下來。
 
32歲的Amedey Coulibaly在週四,殺死一名女警察,但他27歲的女友Hayat Boumeddiene仍然攜帶武器在逃,十分危險。
 
另據CNN報導,當地時間週五下午,在巴黎東部扣留人質的一家kosher猶太雜貨店,發生了爆炸。法國警察聯盟發言人Pascal Disand表示,在巴黎東部kosher雜貨店,有些警察受傷,至少10名人質逃出。32歲的Amedy Coulibaly已經被擊斃。
 
以下是CNN的報導。
 
kosher雜貨店劫持人質事件

CNN附屬的BFMTV表示,警方在雜貨店圍攻現場喊「趴下!」和「我們已經抓到了他」。

週五下午晚些時間,警方開始撤離巴黎東部的雜貨店。

爆炸可能是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10分,在商店附近發生。

劫持人質者是要求讓參加《查理週刊》血案的Kouachi兄弟自由。

警方說,由於巴黎東部人質的情況,數十所學校被封鎖。

•警察工會發言人羅曼•法比亞諾(Romain Fabiano)告訴CNN附屬的BFMTV,至少有一個人,懷疑是26歲的Hayat Boumeddiene,週四把巴黎東部的一名女警開槍打死。在巴黎東部靠近Porte de Vincennes地鐵的猶太雜貨店裡,被認為有六人遭劫持。
 
•巴黎當局沒有說有多少人被劫持,或是否有人被槍殺。
 
•週五下午早些時候,警方反恐部隊奔赴人質現場,同時,有救護車幫助人質們遠離那裡。周圍地區的道路已經被封鎖。
 
Dammartin-en-Goele鎮工業區印刷廠情況
 
•在Dammartin-en-Goele鎮工業區印刷廠,一個人遭挾持。法國信息電臺援引法國內政部的報導,其中涉嫌《查理週刊》辦公室大屠殺的犯罪嫌疑人Kouachi兄弟被認為遭到包圍。
 

警察包圍了Dammartin-en-Goele鎮工業區印刷廠,視頻截圖。
 
•法國當局說,槍手遭到包圍。法國議會的Yves Albarello透過French channel iTele說,兩名嫌疑人通過電話告訴警方,他們想像烈士一樣戰死。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Pierre Henri Brandet說,截止到當地時間下午1點(即美東時間上午7時),沒有發生過任何攻擊行動,也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一名自稱「迪迪埃」(Didier)的推銷員告訴法國信息廣播電臺說,當地時間上午8:30左右,當槍手們來到Dammartin-en-Goele鎮工業區印刷廠時,他和其中的一名槍手握了下手。這個地方被認為正是Kouachi兄弟所在的同一地方。迪迪埃告訴公共電臺記者,他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身著黑衣、全副武裝的警察。
 
當他離開時,全副武裝的人說:「走開,我們不殺平民。」迪迪埃說,「這很不正常。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市長媒體辦公室告訴CNN說,Dammartin-en-Goele鎮小區裡的居民被告知留在家裡,學校被封鎖。鎮上的商店被要求關門。
 

Dammartin-en-Goele鎮小區裡的居民被告知留在家裡,學校被封鎖。(視頻截圖)
 
其它方面的發展
 
•美國官員星期五說,Said Kouachi,涉嫌殺害巴黎諷刺雜誌《查理週刊》12個人的兩兄弟之一,2011年曾經花了幾個月待在葉門,接受武器訓練並與阿拉伯半島的基地組織(al Qaeda in the Arabian Peninsula)一起工作。
 
•據法國總統府說,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週五下午在巴黎愛麗舍宮與高級內閣成員舉行了緊急會議。出席者包括總理曼努埃爾•瓦爾斯(Manuel Valls),內政部長Bernard Cazeneuve和司法部長Christiane Taubira。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