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哪些地方的居民收入高?

發表:2015-01-10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10日訊】據中國大陸各地統計部門發布的最新數據,2014年上半年,中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959元,同比名義增長9.6%,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7.1%。上海、北京、浙江、江蘇、廣東、天津、福建7省市的城鎮居民收入超過了全國平均水平。

其從收入數額來分析,上海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達到了24312元;北京排第二,為21635元;浙江位列第三,為20937元,這三地也是全國僅有的三個收入突破2萬元大關的地區。

從收入同比增幅來看,新疆、青海、貴州、江西、甘肅、湖北、吉林、廣西、湖南、安徽、陝西、福建、遼寧、內蒙古、四川、河南等16個省份的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過了全國水平,重慶則與全國水平持平。其中,新疆增幅最高,達到了11.5%,其次是青海,為11%,貴州和江西兩省增幅同為10.1%,並列增幅第三位。寧夏增幅最低,僅為8.1%。

另據廣州南方人才市場2014年底發布的調查報告,2014年廣東318個職業薪酬平均漲幅為4%。其中深圳平均月薪達7261元,居首位。排在第二位的廣州平均月薪為6830元,佛山由上年的第六位躍居第三位,平均月薪6082元;中山、珠海、潮汕地區平均月薪分別為5654元、5633元、4966元。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