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中正:一個真正的民族英雄(上)(圖)

發表:2015-01-11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年蔣介石(網路圖片)

漢文明於文於武都煌煌長久領先於世界,但真地是太長了,幾個千年之中發生過幾次殞落真地是不奇怪。世諺「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漢文明在其漫長的紫色歷史中能夠稍有幾次殞落又重生,已經是俯視諺語、人世惟一了。世界上多少曾經盛開的國族和文明只是花開一瞬,不能千秋。

殞落過幾次?

漢朝四百年光芒耀眼,照亮全球,而漢末魏晉之後十幾個遊牧民族走馬燈似的踏爛北中國,是半次。

唐宋五百年富裕鼎盛,然後發生女真攻佔黃河以北最後蒙古佔領全國的一幕,是一次半。

蒙古佔領僅九十一年,朱元璋明軍即恢復全國並反覆犁掃降服整個蒙古草原,明朝文武經濟迅速超過漢唐,交流歐洲,又成三百年花園。

明末中國內亂,李自成逼殺崇禎皇帝天下分崩,吳三桂叛軍以雄厚實力充當小小滿軍的前鋒,並以追擊李自成為名欺騙天下。滿軍拾得了世界歷史上最大的一個便宜,而漢文明再度殞落,又是一次。

二百多年後,當中國人面對歐洲和日本時,已經是殞落的中國人了。

1937年,日本猛攻中國之際,兩者之間的力量懸殊極大,中國之生死懸於一線。世界有識人士誰也說不出中國能有什麼生存的微光,德國顧問即估計中國滅亡只需六個月。

這個千年文明真地要熄滅了嗎?其實德國人估計得沒錯,只看中國能不能創造奇蹟了。

在中國的歷史上,幾次殞落都不是懸殊落後於敵方,甚至強於敵方而毀於內亂。這樣尚且未逃過墜毀,何況今次是遠遠比不上敵方的力量。

曾有的那些民族英雄,抵抗而又失敗,仍被尊視為英雄。祖逖,張巡,岳飛,文天祥,史可法,今次他們即使重生,又能如何呢?誰也不能坦然面對如下局面:

1937年日本擁有人口1億,可動員兵役1000萬,飛機2700架,汽車9500輛,坦克2000輛,火炮16000門,軍艦190萬噸含航空母艦6艘。同期中國擁有人口4億,人口教育質量、兵役訓練質量低,作戰飛機100架以下,汽車千輛不到,坦克幾乎沒有,火炮千門左右,軍艦6萬噸。又,同年日本工業總產值60億美元,是中國的44倍,鋼鐵產量580萬噸,是中國的145倍。

東北三省、華北一部、臺灣、朝鮮均被日本佔領,日本的實際控制地域已經足夠大,他早已登上大陸而且經營鞏固,儘是戰略要地,東北更能給他提供深厚的工農業支持。他早已不是那幾個小島,他從大陸上的佔領區出發對中方有順勢直下的衝擊勢態,再加上他的龐大物力,幾乎成了泰山壓頂。

至此可以說,這不是條件公平的較量,雙方對比在1:10以上,可以比喻成一盤讓了兩車兩馬兩炮或者圍棋6子的讓子棋,這個比喻絕不是玩笑。

此時的中國比起明末只有一個地方是超出的,就是有著全民公認的堅定的領袖。而面臨的敵人卻比明末吳三桂和滿清要強大數十倍。

有領袖的中國和漢族,會怎樣呢?

這個領袖是:國民政府─國民革命軍─蔣介石

介石意指,最硬柱石。

確實是最硬柱石,六個月應該擊垮的危樓大廈活生生頂住了八年,日本極盡努力無濟於事。

極盡努力的日本也極盡狂怒,竟出動大隊飛機轟炸蔣介石遠在浙江省的祖居和鄉親,將那樣一個絕無軍事重要性的地方毀為瓦礫。

這樣不體面的下作招數也做了出來,失盡理智,可言日本痛恨蔣介石之深,也可以說蔣介石刺痛日本之重。

八年後,中國沒倒下,日本倒下了。慘烈讓子棋的結局。

我們的世界,有哪個奇蹟比這更艱辛呢?

蔣介石的次子蔣緯國曾經回憶:在戰爭最困難的歲月裡,首都重慶被日日密集轟炸長達五年的情形中,多次聽見父親半夜一個人在浴室邊洗邊唱狂呼亂喊的聲音,令人動容,儘管白天總是一臉肅靜面對將士和公眾。

他也曾在炸彈如雨的最前線親臨指揮,一次又一次,多次和死神擦肩。

擦肩,但是不死,或許冥冥中天祐中國,保護著他。

今天中國還在,中國文明還在,我們還在,中國沒有亡國,我們已經千年還將千年,但千萬要知道──在1937年,中國曾是九分要亡的。

很少有人明白,如果沒有蔣介石和他統率的國民革命軍,那麼德國顧問們的估計就會應驗了。

今天的中國男人們都會是蓄上仁丹鬍子的。

就像明末一樣,沒有了堅強的領袖,最後中國的男人們被勒令拖上了豬尾辮子,不屈者戰死,更多的人被屠殺。

可歷史為什麼是這樣呢?中國全民族沒有給曾經的忠貞領袖和軍隊以正評,而是幾十年地側視他。這樣的民族可能還有危險,只有理智的民族才是有望的。

蔣介石是中國歷史上最悲情的一個人物。

他在五千年國族最垂死的時候凝聚全國頂住了最強大的敵人,矢志忠誠,才能卓越,五千年中最險獨一。否則中國將被毀滅,秦皇漢武白忙一場。但他最後敗給自己的同胞毛澤東,竟至於被民族中多數人所嘲笑指斥。最小的人物也以為自己能贏他,通用勝利分享者的口吻去指點不屑他的歷史,即使自己手裡正拉著板車。

值得一說的是,飲盡苦酒的日本不這樣看他。

蔣介石逝於清明節,凌晨夜裡電閃雷鳴風捲屋頂。世代中國人在清明節這天都要祭奠前人,未來可能會有為他國葬致禮的一天。

當蔣介石出生的時候,1887年,中國正在暴風雨的前夜。那些年似乎是平靜的,中國的經濟、軍備還在恢復和上升,至少強於日本。

1894年甲午戰爭突兀暴發,日本以偷襲手段開戰,殲滅中國主力艦隊並攻入朝鮮和東北,舉國震動。

統治中國的滿清政府二百多年來都是以中國的征服者自居,而不自我認同為中國人。現在另一個征服者闖進來給了他一個眼冒金星,他所想的便不是「保衛祖國」而是「息事寧人與新的征服者分享中國」。

慈禧說「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寧與友邦,勿予家奴」,家奴指的就是二百年前被吳三桂和滿清所征服的中國。

以當時的情況,如果中國舉國作戰則日本力量根本不足,日本已經耗盡國力了。但滿清但心舉國發動會使中國人從夢中醒來興起反滿心志,那是滿清無可抵擋的。於是滿清決定立即結束戰爭,向日本認輸賠償。

這是一場天文數字般的賠償,日本割佔戰略要地臺灣並獲賠了自己一百年也生產不出來的國民生產總值。

割出去的是中國的土地,賠出去的是中國的財富,新舊兩個征服者這樣分享了。今天的中國人仍然以為甲午戰爭真地是一場戰敗,實為誤解,真相不是戰敗而是中途停戰和出賣。只有日本樂於說中國戰敗,以永久打擊中國的榮譽。

如果是漢族政府,必定會發動全國將戰爭打下去,中國南洋艦隊還在,整體國力仍比日本雄厚很多,打窮和覆滅的將是日本。至少不會賠款使日本變強中國削弱。後來的國民政府在極其弱勢的情況下竟與日本拼爭到底,就說明瞭漢族政府持有怎樣的中國立場,也說明瞭甲午戰爭時中國被清朝廷出賣的真相。

滿清中途停戰避免驚醒整體漢族的反滿力量,想得沒錯,至今無數的中國人仍然在夢中。

但甲午時已經有人醒來,清醒看到了滿清的心理,也估計到了日本橫發戰爭財之後必將導致的中日力量顛倒,而顛倒懸殊之際將是中國毀滅之時。

醒而呼喊,喚醒大批中國人的就是孫中山,以「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建立民國,平均地權」號召海內外,英才志士風湧跟隨。

1894年,孫中山在美國檀香山成立興中會,成員一百多人,自此開始一次又一次的武裝反滿,在中國人心中的震動越來越大。

1905年,18歲的蔣介石在浙江寧波求學時聽聞到了孫中山的聲名,在師友感染下起心去日本學習軍事以相追隨。

蔣介石首先進入國內保定軍校,隨後以優異成績被派出留學。保定期間發生過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辱華的日本教官曾在衛生課上拿出一塊泥巴說裡面有四億個細菌像中國人一樣多,而蔣介石立即起身將泥塊分成八份說裡面有五千萬個細菌像日本人一樣多。

1910年,已在日本留學兩年的蔣介石見到了孫中山,傾談之下孫中山讚他為不可多得的革命人才,留有深刻印象。

1911年辛亥革命推翻滿清,期間蔣介石回到浙江率隊攻佔省城杭州。蔣介石衝鋒在前異常勇敢,隨後規劃當地謀定一方。

(未完待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