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善外貌?整容手術不敵瘦身!

發表:2015-01-12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澳洲整容行業一直呈現欣欣向榮的趨勢,不少澳人將整容作為改變外貌的一種手段。但整容是否是澳洲改善外貌最常用的手段呢?為找出答案,澳洲全民醫保(Medibank)對此進行了調查。在9日公布的研究報告《健康檢查》(Health Check)中,Medibank指出,在改善容貌時,更多澳人選擇瘦身、健康飲食及運動,而整容手術反而成為下下之選。

通過整容改變外貌人最少

澳洲媒體獲悉,有數據顯示,預計已有1.5萬名澳人前往海外接受豐胸手術(breast enhancements)及腹部拉皮手術(tummy tucks),每年總計費用高達3億元。但全民醫保的最新調查指出,當向受訪者提問在未來如何改善外貌時,在10個選項中,選擇通過整容手術改變樣貌的人數最少。

據瞭解,大部分受訪者表示,他們更願意通過瘦身、健康飲食以及多做運動改善外貌。受訪者指出,自信及擁有好的牙齒是具有吸引力的重要因素,甚至比笑容與年輕有活力更重要。

此外,不少受訪者也稱,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以及健康的飲食,同樣有助於塑造更好的外貌及提升個人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受訪者還指出,在提升魅力的同時,飲食與健身也有助於健康。

外貌真的比健康更重要?

令人意外的是,當全民醫保提及是什麼因素令人保持有規律的生活、健康以及改善飲食時,選擇瘦身的受訪者最多。逾半的年輕受訪者表示,如何保持一個健美的體型比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更重要。

但對於老年人來說,健康顯然比容貌更重要。僅有7%的年長受訪者認為好的外貌要比保持活力與健康飲食更重要。

對此,國民醫療的全科醫生(GP)博伊德(Ian Boyd)稱,年青一代不應只注重外貌而不關注健康。他稱,「對於當下的許多澳洲年輕人來說,他們許多人都存在暴飲暴食、過度健身、抑鬱以及健康狀況不佳等問題,這令人倍感擔憂。」

值得一提的是,維州政府的研究也發現,近半女性的體重在健康體重的範圍內,而在健康體重範圍內的男性僅有1/4。1/5體重較輕的女性仍然認為她們太胖並為此節食。國民醫療的研究也指出,3/4的受訪者聲稱,相較健康,外貌令他們感到壓力更大。

對此,國民醫療稱,「我們今天面臨一個極大的挑戰,這就是如何糾正這些堅信外貌比健康更重要民眾的錯誤觀念。」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