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亞哥」號成了令人恐怖的海底墳墓(圖)

發表:2015-01-13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聖地亞哥」號巡洋艦(American cruiser-- USS San Diego )(網路圖片)

1918年7月19日,美國東北部紐約港長灘上,遊人不絕。雖然第一次世界大戰還在進行,然而,美國本土的百姓依然享受著大西洋這個天然屏障帶來的和平。歐洲的戰火似乎很遙遠。

作為一處沿海風景區,長灘正吸引著許多觀光客前來享受大海的溫馨。此刻,一艘大型戰艦進入了人們的視野,這就是正從美國北部新罕布希爾州普茨茅斯軍港駛來的美國海軍大型戰艦「聖地亞哥」號巡洋艦。

「聖地亞哥」號是後來的稱呼。在1904年下水的時候,人們叫它「加利福尼亞」號。該艦於1907年正式服役,全長100米,寬約23米,人員編製為829名。

1914年一戰爆發後,它正式更名為「聖地亞哥」號,成為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的旗艦,巡遊在浩瀚的太平洋上。1915年,因鍋爐發生爆炸,「聖地亞哥」號不得不回到美國沿海軍港進行維修。美國參戰後,它加入了對德海戰,於1917年7月通過巴拿馬運河進入大西洋,負責護衛美國海軍戰艦作戰。

「聖地亞哥」號是美國海軍的一大驕傲,排水量高達1.5萬噸。它既有戰艦的身軀又有巡洋艦的作戰性能。它的最大優勢在於擁有強大的火力作戰系統,配備有32門火炮,包括14門150毫米火炮和18門70毫米火炮。一旦開戰,它可以對多個方向的敵艦進行猛烈轟擊,可謂一座威力巨大的海上作戰平臺。

當時,進入人群視野的「聖地亞哥」號正護衛美國海軍一支艦隊駛回紐約長灘軍港,全部艦員都不禁興奮起來。然而,10時左右,負責海面觀察的水兵突然發現海面上有個東西在快速地上下移動。戰艦官兵認為這很可能是德軍潛艇的潛望鏡。所有官兵緊急進入作戰狀態。艦長克里斯迪下令火炮進行攻擊。轉瞬間,一枚枚炮彈飛了過去,水面掀起巨浪。很快,那不明物體消失了。士兵們頓時感到了輕鬆。而此時,危險並沒有遠去。

爆炸後28分鐘沉入海底

「聖地亞哥」號繼續向長灘行駛。災難很快降臨了。大約11時5分,巡洋艦下面突然傳來了巨大的爆炸聲響,所有水兵都被巨大的震動震得東倒西歪,有的甚至跌倒在地。爆炸雖然發生在水下,然而,聲音太大了,附近的島民和海軍後備站的軍官都聽到了。

爆炸發生在巡洋艦發動機艙左舷。巨大的窟窿出現後,海水洶湧而入,發動機艙很快就灌滿了水。戰艦的頭部開始下沉。一位水兵事後回憶說:外部巨大的爆炸炸裂了巡洋艦吃水線下面的艦體,把左舷發動機艙與8號鍋爐房之間的艙壁炸成了「麻花」。海水猛地灌了進來,從鍋爐房進入發動機艙。在爆炸的瞬間,3名士兵當即死亡。 附近的美軍其他戰艦,包括驅逐艦和護衛艦,一看巡洋艦出事了,急忙過來救援。然而,巡洋艦的窟窿太大了,其他戰艦根本無法挽救它的下沉。僅有28分鐘的時間,「聖地亞哥」號便沉入了海底。幸運的是,其他戰艦進行了及時的營救工作。巡洋艦最後共死亡6名水手,1177名官兵(比原定編製為多)被救起。此外,巡洋艦的28名水兵落水後,向沿岸游去。這是一場馬拉松式的游泳。14公里的距離,水兵們花了很長時間才游到岸邊。巡洋艦艦長則一直堅守著戰艦。直到它沉沒時大家都已撤離,他才最後一個離開。

「海底墳墓」製造恐怖

事後,美國海軍成立了調查小組,對此事展開調查。大家都認為,艦長沒有錯,他及時地讓戰艦進入了戒備,並採取了有效的措施。然而,巡洋艦到底是怎麼沉沒的,調查組沒有獲得任何證據。調查認為,巡洋艦很可能遇到了德軍一艘代號為U-156的潛艇,還有可能是遇到了水雷,因為那艘德國潛艇後來也沉沒了。美國海軍最終仍無法確定「聖地亞哥」號到底是被潛艇魚雷擊沉的還是被潛艇布設的水雷炸沉的。

幾十年過去了,「聖地亞哥」號一直躺在海底。它當初的離奇沉沒仍是個謎。許多人想搞清楚它當年沉沒的秘密,可是,迄今為止,至少有6名潛水夫在水下探摸巡洋艦情況時死亡。這樣,這艘巡洋艦先後導致了12人死亡。一時間裏,「聖地亞哥」巡洋艦成了令人恐怖的「海底墳墓」。也許,隨著美國海軍將來有時間和精力把「聖地亞哥」號巡洋艦打撈出水,真相才會大白於天下。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