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者:中西方家長如何找尋適合自己的孩子就讀學校

發表:2015-01-14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觀學校對於每個申請美高的學生來說,都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去年這個時候我也是懷著即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在tour的帶領下參觀瞭解了一所又一所的學校,同時也引起了我對當TOUR的美好願望,因此進入學校後學校開始招募tour會員時我就報名加入了學校的Blue Key(Tour)club。

進俱樂部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熟悉路線。老師先帶著我們從Admission Office開始出發,第一站是離最近的食堂,就要開始介紹我們學校的一日三餐和我們有哪些美食節活動,從食堂結束後就來到教學樓裡,這裡我們需要介紹我們的課程。不同的樓層有不同的課程設置,一邊走一邊還要介紹我們牆上貼的藝術學生的作品。

參觀完我們的教室和藝術作品,接著就是介紹室內外的運動館。在這裡,我們需要介紹不同季節的運動項目。從運動城裡走出來就來到我們的宿舍。在宿舍裡我們需要介紹宿舍的規章制度和作息時間,星期六,天的外出活動規定等。在這一路上,家長和同學都可以提問,我們也會盡量回答,但是有些問題我們也不知道答案。走完第一遍tour後,我們必須要和已經有經驗的同學一起帶一次tour才允許你自己帶。

中國家長問成績,美國家看設施

我第一次帶tour是和一位美國大姐一起帶一個中國家庭。我再次重新鞏固了一下全過程,也讓家長和學生瞭解我們學校大概的情況。第二次我就自己帶了一個tour。雖然,遺憾的是,孩子沒有來,但是我還是學到了很多。

路上我知道了我有什麼東西需要解釋,和家長們普遍有的問題,我也帶過當地美國學生家庭,我發現中國家庭和美國家庭還是有些區別的。

中國家庭如果遇見一個中國孩子帶看就都會問你錄取的標化成績多少?還會問我們學校錄取的底線大概是多少等等,而美國家庭更關心的是哪一個學校更適合自己的孩子,她們很看重學校的各類設施,會問我同學之間相處的怎麼樣,課程怎麼樣老師上課好不好,而不是升哪一個學校和怎麼升。

其實,我現在體會到學校錄取我們不光看中我們的標化成績,成績只是用來過第一道坎的。老師面試時覺得你的英語水平沒有問題,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你的特長。和將來你能為學校做什麼貢獻,我帶的美國學生家長不會說她SSAT考多少分但她會很自豪的告訴我;女兒能進哪個隊代表學校能參加那些運動項目比賽,而且當地學生都很有特長,不管是打籃球,踢足球,跳舞還是彈鋼琴拉小提琴都會,學校也都會看重這些特長生因為我們學校與學校之間經常有各類體育項目比賽的。

去年在我來面試之前我聽說只要一踏進學校,你的一舉一動就會被記錄下來,搞得我在參觀時就好緊張,其實我們學校是沒有要求我們去觀察這些學生好不好也不需要我們寫參觀全過程的報告的,我們唯一要做到的就是帶領參觀。詳細介紹學校的一切和回答家長和學生的問題,結束後只要給來參觀的學生寫一封感謝信表示希望她一切順利並且希望明年看見她的手寫信寄到來參觀學生的家裡就算結束了。

我們每次帶看是不算我們做義工時間的,完全是利用課餘時間參加一項俱樂部的活動之一罷了。(以上這些都是我們學校的做法也許其他學校會不一樣)我每次帶完中國學生之後都會收到她們的感謝郵件但美國學生就不發的,也許這也是中介的特別關照吧,因為去年我也一樣的。

来源:搜狐出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