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黨八股」成為「高級黑」

作者:平元 發表:2015-01-14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14日訊】剛剛跨入新年的1月2日13時許,哈爾濱道外區北方南勛陶瓷大市場倉庫發生重大火災,並造成消防官兵慘重傷亡,繼2015新年伊始緊接著上海踩踏慘劇後再次蒙上陰影;隨後哈爾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哈爾濱」次日凌晨4:25發布消息,公布「哈爾濱市道外區太古街727號庫房火災基本情況」,據東方早報報導,其中哈爾濱火災官方通報 585字「領導高度重視」佔了258字,並將從省到市各級領導從上到下按級別大小羅列一通。(東方早報)

258字的「領導高度重視」成了最近網路、微信的熱點。

網路社區中、論壇中、博客中、微信段子中,「領導高度重視」成了各種意見領袖、公知、新聞評論員、文字高手一致口誅筆伐、諷刺嘲笑的對象。在新聞跟帖中,輿情也同樣是完全的「一邊倒」,在正義自由的聲浪中,五毛們都嚇的紛紛「潛水」,不敢露臉。

這則通報如果放在幾十年前、十幾年前,可能95%的中國人不會感到有什麼不對頭,哈爾濱市公安局的「宣傳人員」大概也活在遙遠且並不遙遠的「過去」中。他們可能想不明白,這麼「嚴謹、規範」的短文,如今怎麼成了大笑話?

事件沒變,「官方」語言沒變,時間變了,人,變了。

99年,「官方」對最平和、最理性的修煉團體發起了最喪心病狂、最慘無人道的迫害。

02年5月,「中國共產黨亡」的藏字石橫空出世,宣讀了這個組織不可更改的宿命。

05年11月,《九評共產黨》一書公開發表,正式開始了對中國人的黨文化、黨思維、黨印記的大洗滌。每一個認真讀過《九評》的中國人,一定會對十幾年、幾十年的人生經歷,以及這十幾年、幾十年的人生經歷承載的來自人性深處、宇宙深處的真假、善惡、美醜、好壞有種大徹大悟之感,也一定會自覺、不自覺的成為《九評》內涵的傳播者。這樣看來,《九評》內涵時而藏在網路上受追捧的文章中,時而藏在辛辣的微信段子中,時而藏在「網路機頂盒」上接近滿分的影視作品中,已經深刻的影響了每一個中國人,共鳴著中國人的良知、嚮往自由之心,共鳴著「人」---這種渾沌而迷茫的生命對真理的探尋、對永恆的嚮往。

據說,近日「假、大、空」的「三個呆婊」前往海南拜謁「東山嶺」,做著「東山再起」的夢,在天意、正義、民意的巨大力量下已毫無可能。其苟活至今的真實原因,正是上天慈悲的給與一些人轉變的機會:

那些「領導」們,和夢想成為「領導」的人們,在苦苦的勸告下,在惡報遍地的現實中,「高度重視」一下自己的天良,,「高度重視」一下自己的理性,分析一下自己、中共、中國人的真實角色,才會發現,自己已經被中共愚弄成「可憐又可笑」的一群,只有擺脫了「過去」,才能活在當下,活向未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