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姐姐」為救弟一天打3份工睡5小時(組圖)

發表:2015-01-14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秋燕(左)和弟弟互相鼓勵 圖據網路


陳秋燕和弟弟互相鼓勵 圖據網路

【看中國2015年01月14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如果一年前弟弟沒有發生車禍,27歲的宜賓女孩陳秋燕,已經步入婚姻殿堂,她應該有著體面的職業和優厚的收入,她會穿上許多美麗的衣裳,和心愛的人遊歷四方……

然而,2014年大年初一的晚上,一場車禍將這一切化為泡影。她年僅22歲的弟弟陳傑騎著電瓶車,撞到了路邊的水泥垃圾桶,造成重型腦創傷、雙肺嚴重挫傷、胸骨斷裂,至今癱瘓在床:只有左手能動,基本失去語言功能。
 
為了醫治陳傑,陳家已經花了50多萬,賣了房子還債,負債30多萬,陳秋燕也同時打了三份工,掙錢還債。但變故接踵而至,原本準備過完年就嫁到廣東的陳秋燕,也被男友悔婚。「我並不怪前男友,責任太重了,是誰都會猶豫的。」
 
一人身兼三職 每天只睡5小時
 
「即便這樣,我還覺得自己做得不夠」
 
2014年,聽聞陳傑出了車禍,陳秋燕立即從成都趕了回來,面對病重的弟弟和巨額的醫療費,陳秋燕選擇回到了宜賓,拚命打工掙錢。如今,她一人身兼三職。
 
每天早上7點,秋燕就要起床,匆忙洗漱之後,八點前又要到一家投資公司做賬。原本一天的工作量,秋燕必須在半天內做完,因為下午兩點她還得趕往第二家投資公司繼續做賬。匆匆吃過晚飯後,秋燕還要打起精神,來到酒吧打完最後一份工。「每天回到家就已經凌晨一點了,睡覺就只有5個小時。」不過讓秋燕擔心的,並不是疲憊和少睡。儘管三份工作,一共給秋燕帶來了5500元的月收入,但面對弟弟陳傑每天400元左右的醫療支出、一家四口的伙食費、30多萬元的負債,秋燕依然覺得做得不夠。為了能賺更多的錢,秋燕還做起了「微商」,幫朋友賣衣服。「你看我微信裡面好多衣服的照片,但其實我從來沒有摸到過那些新衣服。」秋燕說。從弟弟出車禍以來,她就再沒買過新的衣服,而能穿上新衣服,曾是她小時候最期望的事。
 
男友突然悔婚  秋燕選擇原諒
 
「我並不怪前男友,責任太重了」
 
而也在此刻,陳秋燕的男友也離開了她。「原本我們打算等我過完年回廣州,我們就結婚的,可是弟弟出了那麼大的事。我並不怪前男友,責任太重了,是誰都會猶豫的」,在兩個月之後,這對原本準備結婚的戀人,以分手告終。
 
來不及撫平失戀的痛苦,5月份陳傑病情突然惡化,在做完腦室腹腔分流手術之後,高燒持續10天,嘔吐了將近兩個月。醫生建議更換引流管,可是那時候陳家已經負債纍纍拿不出一分錢了。於是只能通過人工體位調節的方法,不間斷的改變陳傑體位。爸爸媽媽和秋燕負責輪流照顧弟弟,眼睛都不敢眨,「你不知道什麼時候顱內積液就腫起來了,你就要把他搖起來」。想起才做了喉管切除手術的時候,她更是後怕,「那時他只能用嘴巴呼吸,你不僅要一直看著他,還要注意他看他的臉色、聽他的聲音,萬一有痰卡住了,不馬上給他吸出來,很快就窒息了」。秋艷說:「那時奶奶也在住院,奶奶住三樓,他住四樓,我一會兒跑到三樓照顧奶奶,又不放心陳傑,就只有一直來回跑。當時我眼睛經常都是腫的。」
 
姐弟故事
 
從小照顧弟弟 她用打工積蓄給弟弟買了房
 
陳秋燕出生在長寧縣一個小村莊,家裡沿襲著傳統的重男輕女思想。「父母很早就去了廣州,我的生活重心就是照顧弟弟。」陳秋燕說,「陳傑從小到大所有的衣服褲子,甚至內衣內褲都是我給他買。但上中專之前,我從來沒有穿過新衣服,都是揀別人的來穿。」
 
2003年,初中畢業後,陳秋燕去了廣州打工,後來靠發傳單打工,半工半讀考上了大專。畢業後,踏實仔細的秋燕,進了廣州的「德州撲克」遊戲公司工作,從行政做起,後來慢慢負責起了培訓、招聘、採購和財務等工作。「那個時候我底薪就有6000多元,我終於可以買喜歡的東西,還經常週末和朋友出去旅遊,每個月我還從廣州飛回宜賓看看奶奶」。
 
與此同時,秋燕還用自己的積蓄,在長寧為弟弟買了套房子,一切生活彷彿都順意地進行著。在2012年,秋燕認識了她曾以為的真命天子。「當時我就想,以後把爸爸媽媽和弟弟都送回長寧,他們就在老家悠哉悠哉的養老,有了房子弟弟也能娶個媳婦,我雖然嫁到廣州去了,還是要每個月都回來看望他們」,說這話的時候秋燕望著天,嘴角是微笑的。
 
但是現在,陳家在巨額債務面前過得捉襟見肘。午飯時間到了,陳媽媽忙著用開水燙了一顆花菜,滴幾滴油,用微波爐打熱一下,就是三個人的午飯了。說起這些事的時候,陳秋燕並沒有掉一滴淚,甚至一直都是笑容可掬的,特別是和陳傑對視的時候,倒是旁邊的陳爸爸忍不住哽嚥了起來,「真的是揮霍她了,這輩子就搭進來了」。秋燕依舊笑著,握著陳傑的手對他說「喊爸爸不哭,跟爸爸說不要哭」。
 
對話「最美姐姐
 
不會責怪別人 只希望全家過得更好
 
記者:你每天如此拚命,會很累嗎?如果受不了的時候怎麼辦?
 
陳秋燕:其實會很累的。我現在每天的生活,就是晚睡早起拚命工作,就像一個停不下來的陀螺。我以前也很喜歡睡覺,但是現在我不起來,他們就沒得飯吃。
 
記者:小時候家裡重男輕女,你有沒有埋怨過爸媽?
 
陳秋燕:有啊,小時候只有他有鈣片吃,我偷偷吃了一塊,媽媽追著我打了幾條田坎,那個時候還是覺得不公平嘛。
 
記者:現在為了這個家又要付出這麼多,會不會覺得不公?
 
陳秋燕:那也沒辦法,爸爸媽媽年紀大了,沒有勞動能力了,這自然就是我的責任了。以前我對爸爸媽媽,覺得只要拿了錢了,買了禮物,就算是孝順了,但是現在感覺親情是更緊密了。
 
記者:男朋友和你分手了,你怪他嗎?
 
陳秋燕:不怪他。我家頭這個情況,責任太重了,換個位置想一想,是誰都會猶豫的。其實他當時還提出要幫助我,幫助我的生活的,但是我拒絕了,也不想為難他。
 
記者:你落差大嗎?有沒有偷偷哭過?
 
陳秋燕:大啊,本來好不容易全家人都要過上好日子了。房子買了,弟弟升任工廠的線長,我也馬上要結婚了,結果一下子全部都變了。但是我不能哭啊。陳傑才出車禍的時候,我媽都開始神智不清了,我就曉得我不能哭,我一垮,全家都要亂。到後來也就不想哭了,哭也沒有用,還是好好照顧他,希望弟弟能好一點,以後我們還要一起照顧爸爸媽媽和奶奶。
 
愛心匯聚
 
捐款一一記錄 期盼日後報答
 
陳傑車禍之後,許多好心人主動幫助。陳秋燕介紹,宜賓市第二人民醫院的醫生護士,也都對秋燕一家格外照顧。有的護工看她實在太忙太累,主動幫著照看陳傑。神經外科一科的彭華副主任,更是隨叫隨到。親朋好友也紛紛為他們捐錢,有些原本不認識的人在聽說他們家的事情之後,都慷慨解囊。細心的秋燕一家,將每個捐了款的人和金額都一一記錄,「以後孩子好點了,我們要報答他們。」陳爸爸說。
 
而現在,陳傑經過12次手術,一週以前,終於逐漸進入康復階段,從神經外科轉到康復科。
 
記者跟著秋燕來到了病房時,陳傑父母正用輪椅推著他出去做完康復訓練回來,一見到秋燕,他就笑了起來,喊「姐姐」。經過康復訓練之後,陳傑已經能說一些簡單的詞,他喜歡照相,會對著鏡頭比「耶」。最喜歡秋燕給他按摩雙腿,每次一按摩,他就很開心的笑。
 
可是醫生也不知道陳傑能康復到什麼程度,也許會更好,也許不會。雖然陳傑現在只有左手能動,連「媽媽」都不會喊,但秋燕告訴記者,「其實最痛苦的時候已經過去了,轉到康復科,我心裏頭那個石頭也就落下來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