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大學生如何看異族戀

唯一壓力來自家人

發表:2015-01-15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女生尼基·孔(Nikki Kong,音譯)是加州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的大三學生,她正在與伍德蘭社區大學白人大二男生湯姆·諾蘭(Tom Nolan)約會。孔同學表示,來自家人唯一的壓力是不言而喻的。

要是在48年前,金慍戴珊(Kim Kardashian,拉丁裔)與坎耶·維斯特(Kanye West,非裔)還能結婚嗎?答案是:他們可能會招來更多警察,而不是狗仔隊。因為1967年以前,跨種族婚姻不合法。不過,目前跨種族婚戀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刻都常見。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8日報導,1960年,只有0.4%的婚姻是跨種族婚姻,目前新婚夫妻中,15%的夫妻是跨種族婚姻。全美境內,在看待跨種族婚戀問題上,沒有一個地方比美國大學生更加開放。

紐約市亨特學院(Hunter College)社會學教授艾麗卡倠墟—蔡爾茲(Erica Chito-Childs)表示,年輕人沒有被老舊的種族刻板印象所羈絆,他們的成長可能伴隨著受歡迎的非裔歌手或其它種族的明星,還有那些表現多元文化的電影、漫畫。

孔同學說,自己的祖父母比父母更加保守。雖然祖父母沒有明確表示,但他們希望自己能和華裔小夥戀愛結婚。「不過雖然很保守,他們也很愛我。他們可能希望我找一個華裔對象,但是如果我能和讓我幸福的人在一起,他們也會開心。」她說。

另外,加州理工大學的白人大三女生泰勒·斯坦貝克(Taylor Steinbeck)正與拉丁裔大三男生何塞·帕拉(JoséParra)約會,兩人大一就認識了。帕拉表示,我們能夠意識到種族間的差異,但這不是常事。這對情侶表示,他們從來沒有因為這段關係遭遇親友,甚至陌生人的負面評價。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n Irvine)研究種族關係的華裔心理學家凱倫·吳(Karen Wu,音譯)則認為,跨族裔約會會帶來社會代價。在公眾面前,那些處於跨種族戀愛關係的情侶經常會被注視,或被認為異於常人。另外,有時候他們的親友也採取不支持的態度。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數據顯示,43%的美國居民認為,跨種族婚姻數量上升是好事。年輕人持有更開放的態度,18歲至29歲的年輕人中,61%的人讚同跨族裔婚姻,93%的人傾向於跨族裔約會。

不過齊托—蔡爾茲認為,對於這樣的數據不應該太興奮。「即使15%的婚姻是跨族裔婚姻,這也意味著85%的人還是同族裔婚姻。大學校園的跨族裔戀愛比例比跨族裔婚姻比例高。大多數跨族裔戀愛關係可能不會轉變為婚姻關係。不過對於大學生,我們希望看見一些改變。」

事實上,孔同學對婚姻的期望已經改變了。小時候,她希望找一個華裔對象。「這其實和族裔沒有太大關係,只是陳舊不合時宜的責任感。現在我不否認,我願意嫁給不同族裔的男子。當我遇到湯姆時,我就覺得我不必要嫁給華裔男子。」她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