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基地組織稱對《查理週刊》恐襲負責(圖)

發表:2015-01-15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個巴黎咖啡館裡,一個人正在閱讀最新一期《查理週刊》。(Getty Image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基地組織在葉門的分支機構公布了一段視頻,聲稱兩名槍手對諷刺刊物《查理週刊》巴黎辦公室的致命襲擊負責。

阿拉伯半島的基地組織分支(Al Qaeda in the Arabian Peninsula,簡稱AQAP)一名高級指揮官Nasr al-Ansi,出現在1月14日發布的一段網路視頻的11分鐘處,稱大屠殺是「為先知復了仇」。
 
《查理週刊》恐襲是來自基地組織的命令
 
Nasr al-Ansi在視頻中還表示,法國屬於「撒旦的陣營」。並警告說,將來會有更多的「悲劇和恐怖」。他說,葉門的基地組織分支「選擇目標,制定了計畫和為運作注入資金」,但他沒有什麼證據支持這種說法。他說,這是來自於基地組織最高領導人艾曼•扎瓦赫裡(Ayman al-Zawahri)的命令。艾曼•扎瓦赫裡是烏薩馬•本•拉登(Usama bin Laden)的接班人。
 
Kouachi兩兄弟的攻擊造成了12人死亡,其中包括雜誌社的8名員工。據說,該刊物反覆諷刺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引起了這對兄弟的憤怒。穆斯林認為,有關穆罕默德的任何畫像都是在褻瀆神靈。
 
一名目擊者聽到槍手用法語說:「我們已經為先知穆罕默德報了仇!」當他們逃離報社時,另一名目擊者稱,槍手在逃離時對他說:「告訴他們,這是基地組織在葉門的分支」。
 
在視頻中,Nasr al-Ansi形容Kouachi兄弟是「英雄」,並祝賀他們「這個復仇行動安慰了我們的痛苦」。
 
猶太雜貨店人質事件殺手稱效忠ISIS
 
在視頻中,Nasr al-Ansi並沒有聲稱為之後在巴黎襲擊猶太雜貨店事件負責。《查理週刊》恐怖事件不久,Kouachis兄弟的一個朋友Amedy Coulibaly在上週四,殺死一名法國女警察;上週五,殺死了四名猶太雜貨店的人質。
 
Amedy Coulibaly被打死兩天後才出現在一段視頻消息中,他曾宣誓效忠「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這是基地組織的對手。他曾說,他與Kouachis兄弟在工作中協作,他們是「我們團隊裡的兄弟」。
 
這個Amedy Coulibaly視頻提出了競爭對手集團之間可能存在的合作問題。他們之間會爭奪資源、招募新兵和「聖戰組織」的領導權,但Nasr al-Ansi稱敵對集團間的互相攻擊「純屬巧合」。
 
AQAP是基地組織最危險的分支之一
 
華盛頓認為AQAP是基地組織最危險的分支之一。它成立於2009年,是恐怖組織葉門分支和沙特分支之間的合併。AQAP被美國指責計畫了一系列針對美國、但失敗的爆炸陰謀。
 
《查理週刊》攻擊事件是葉門分支在境外的第一次成功的攻擊。
 
上週末,葉門情報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說,Said Kouachi曾經於2011年在葉門首都薩那營(Sana’a)東部基地組織,會見了美國傳教士安瓦爾•奧拉基(Anwar al-Awlaki)。
 
很顯然,這次會見後,葉門政府官員說,沒有記錄證明Said Kouachi曾經回到過葉門,他們也沒有法國或美國情報機構對Said Kouachi待在葉門期間的調查記錄,這暗示這次葉門之行沒有被發覺。
 
攻擊事件發生不到一小時,三個基地組織成員就相繼發聲,其中包括基地組織在巴基斯坦的領導人艾曼•扎瓦赫裡(Ayman al Zawahiri)和在空襲中被美軍無人機打死的AQAP兩名美國成員Samir Khan和 al-Awlaki,引起了更多人對《查理週刊》襲擊是基地組織策劃的懷疑。
 
基地組織之前曾對《查理週刊》和繪製穆罕默德漫畫的漫畫家進行過恐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