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洗髮有學問,您知道嗎?(圖)

發表:2015-01-16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怎樣正確洗頭髮,有許多學問,洗的時間、間隔以及方式等密切相關。而不良的洗髮習慣,則會讓秀髮越來越脆弱,要注意避免哦。想要擁有一頭健康的秀髮,除了選擇適合自已髮質的洗髮精之外,正確的洗頭方法也很重要喔!,

1洗髮水一定要在手心打泡沫

有很多人在頭髮弄濕之後就馬上用洗髮水了,這樣做反而洗不乾淨頭髮。正確做法是:洗頭前先梳順避免頭髮糾結造成脫髮。為避免傷到頭皮,最好是用寬齒縫、圓頭的梳子。再用溫水沖洗一分鐘以上,去除頭上一些污垢之後,將洗髮水搓出泡沫再塗抹在頭髮上,且須均勻的塗抹,避免局部濃度過高。輕搓頭皮清除多餘皮脂。徹底清潔後,再用大量的溫水將洗髮精完全沖洗掉。

2護髮

護髮素亦稱潤絲,洗髮後擦乾頭髮,將適量護髮素均勻塗抹在頭髮上,從髮根開始塗抹,再順勢往頭髮末端塗抹均勻。輕揉一分鐘,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3平時多用一分力揉頭皮才能防掉發

很多人都喜歡留著長指甲在洗頭的時候用,這樣很容易抓破頭皮,導致感染。在洗頭髮的時候不要把頭髮堆在頭頂揉洗,最好是用中醫按摩的方法,從上至下慢慢的清洗,慢慢的洗頭還可以保健康。

4洗髮時水溫要由高到低

水溫在30-40℃即可,不要過熱。過燙會使頭髮變得鬆脆易斷過冷則去污去油膩效果差。

5護髮乳沖洗乾淨

護理一頭烏黑秀髮是現在很多人都很關注的,殘留的護髮乳容易混合灰塵黏附頭皮,堵塞毛囊,引發炎症。所以每次洗頭,頭上的洗護用品一定要清洗乾淨。

6乾燥

剛洗完的頭髮鱗片張開,此時頭髮很嬌弱,所以必須盡快的吹乾。首先是用毛巾吸掉大部分的水分,用毛巾包住頭髮輕輕的拍。用梳子輕柔梳理後,再自然晾乾。接著再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如果需要使用吹風機,吹風機的溫度設定低一點、且須不時的晃動吹風機,且盡量遠離頭部,同時另一手須不停的翻動頭髮,使每個地方受熱均勻,頭皮也充分乾燥。

7洗完頭馬上外出

頭髮也是要防晒的,頭髮受到的紫外線傷害比臉部的嚴重兩倍以上呢!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紫外線容易導致斷發、分叉。若洗完頭馬上外出,最好撐傘或戴頂帽子防紫外線。

責任編輯:雨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