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澳航以「零死亡率」居冠(圖)

發表:2015-01-17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航班,Getty Images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2014年發生了多起空難,至今馬航MH370仍下落不明,人們對旅行搭機也心有餘悸。2013年6月成立的AirlineRatings網站是世界上唯一的安全和產品評價網站。它最近宣布,從全球449家航空公司中,選出2015年「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和「十大最安全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可作為民眾搭乘飛機的參考。

據AirlineRatings.com航空公司評價網站報導,名列榜首的是澳航(Qantas airways),是唯一一家從未發生死亡事故的航空公司,再次蟬聯冠軍。其餘前9名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分別是: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阿聯酋航空(Emirates)、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長榮航空(EVA Air)、芬蘭航空(Finnair)、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和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AirlineRatings.com網站的評級系統需要考慮一系列審計因素,包括航空管理機構,如FAA和ICAO管理範圍內和接受政府審計內的航空公司,以及航空公司的相關死亡記錄。
 
AirlineRating.com網站編輯團隊是一個世界上獲獎最多的、經驗豐富的團隊。這個團隊要審查每個航空公司的運營歷史、事件記錄和運營的卓越表現,從而選出「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這個AirlineRatings.com網站選出的「十大」始終處於安全、創新以及推出新航班的最前沿,這些航空公司可以說是「優質」的代名詞。
 
澳航的優勢
 
AirlineRatings.com網站編輯在作出決定時指出,澳航在其94年的歷史中,在安全和操作方面,名列眾多航空公司中的第一名。憑藉這非凡的戰績,現在澳航被公認為世界上最有經驗的航空公司。
 
2008年,英國廣告標準協會(British Advertising Standards Association)稱澳航是世界上最有經驗的航空公司。澳航被列為近30個突出行業的翹楚之一。
 
澳洲航空公司一直在以下方面處於領先地位:開發未來空中導航系統、用飛行數據記錄器來監視飛機和機組人員的表現、使用全球導航衛星系統自動著陸以及使用RNP(精密導航技術)進近四周群山雲。
 
澳航以使用衛星通信實時監控飛機發動機,成為領先的航空公司。這項技術能幫助航空公司在出現重大安全事故之前發現問題。
 
十大最安全的廉航公司
 
針對公共利益,AirlineRatings.com網站的編輯團隊也選出了「十大最安全的廉航公司」。
 
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它們是:愛爾蘭航空(Aer Lingus)、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冰島航空公司(Icelandair)、捷藍航空(Jetblue)、捷星航空(Jetstar)、南非庫魯拉航空(kulula)、英國君主航空公司(Monarch Airlines),丹麥托馬斯庫克航空公司(Thomas Cook Airlines),德國途易飛航空公司(TUI Fly)和西捷航空(Westjet)。
 
不像許多其它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這些航空公司都通過了嚴格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運行安全審計」(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 Operational Safety Audit,簡稱IOSA)部門的審計,並且有著良好的安全記錄。許多非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簡稱「國際航協」)的航空公司都選擇用IOSA審計(任何國際航協的成員航空公司都必須遵從IOSA標準)。
 
4家一顆星安全等級的航空公司
 
在調查的449家航空公司中,有149家被評選為「七星級(頂級)安全等級」,但是幾乎有50家航空公司只有三顆星或更少。
 
有四家航空公司從AirlineRatings.com網站只獲得了一顆星安全等級,其分別為:阿富汗卡姆航空公司(Kam Air)、尼泊爾航空公司(Nepal Airlines)、哈薩克斯坦斯卡特航空(Scat Air)和尼泊爾塔拉航空公司(Tara Air)。
 
去年是現代航空安全歷史上糟糕的一年
 
毫無疑問,2014年是現代航空安全歷史上糟糕的一年。這一年中,發生了一些最悲慘的離奇事件。2014年發生21次死亡事故,死亡人數達986人,高於10年來的平均水平。2014年,全球航空公司的2700萬航班運送了創記錄的33億人次。
 
2014年雖然發生了航空史上的一些離奇時間,但致命意外事故卻很低,僅為21次,相當於每130萬航班中發生1次。但去年兩次飛機失事(MH370和MH17)是近代來前所未有的,有537人死亡。
 
再回顧50年前,航空公司運送1.41億人次(僅相當於今天人數的5%),發生了87次飛機失事,造成1597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