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官正秘書去職 王岐山固權兩手動作曝光(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1-17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局「自己人」與清理「內鬼」同步進行,王岐山以兩手動作固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今日(1月17日)有報導披露中紀委研究室人事出現調整,江派大佬吳官正的前秘書李雪勤被免職。此前,王岐山控制的紀檢系統人事布局被曝兩手動作固權,就是安插「自己人」和清理「內鬼」同步進行。

據親共港媒《大公網》今日報導說,原任中紀委駐交通部紀檢組副組長苗慶旺接替今年62歲的李雪勤執掌中紀委研究室。

公開資料顯示,被免的李雪勤1953年11月出生,曾長期在中紀委工作,歷任中紀委研究室處長,副局級紀檢員、監察專員,中紀委辦公廳主任,中央辦公廳調研室副主任等職,期間曾是中紀委原書記吳官正的秘書,2010年調任中紀委研究室主任。

新任中紀委研究室主任苗慶旺的官方報導為數不多,目前已知苗慶旺曾任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五組副局長等職,2013年9月29日,苗慶旺調任中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副組長。

綜合媒體報導,習王聯手打虎以來,在中紀委權力不斷擴大的同時,王岐山在中紀委內部人事上以兩手動作固權,一方面老部下或收編的「自己人」紛紛在中央或地方紀檢系統擔當要職,另一方面以不同方式不斷清理江派背景「內鬼」。

去年11月有大陸媒體證實,多位王岐山在北京市的老部下調入紀檢系統,被委以重任,原中共北京市文化局局長肖培擔任中紀委宣傳部部長,原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趙鳳桐調任中紀委駐國土資源部紀檢組組長,原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區長、區委書記林鐸任中共遼寧省委常委、紀委書記。

此外,中紀委系統還有中共中央巡視辦主任黎曉宏、中央巡視組組長董宏、中紀委副秘書長兼機關事務局局長崔鵬等人與王岐山淵源深厚。黎曉宏曾擔任中共北京市政府秘書長,曾是時任中共北京市長的王岐山的「大管家」。董宏曾擔任中共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崔鵬則時任中共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

在心腹擔當紀檢系統重任的同時,一些與江派人馬密切的中紀委「內鬼」被王岐山清理。吳官正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前高官。本次吳官正原秘書李雪勤被免職,外界輿論認為是王岐山對江派背景「內鬼」的清理動作。

在1月14日結束的中紀委五次全會上,原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申維辰和原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兩個中紀委委員被開除中共黨籍。

其中申維辰於去年4月12日被查,海外媒體報導說,申維辰是江澤民政變集團中周永康和劉雲山之間聯絡員。梁濱則於去年11月20日被查。據悉,曾經在山西工作34年的梁濱,與山西前高官金道銘等關係密切。

2014年12月10日河北官方消息披露,徐才厚老鄉、原中央紀委常委、中央軍委紀委副書記、總政治部紀律檢查部部長劉濱,在去年底之前已「外放」貶任北京軍區二線職務——軍區政治部副主任。有報導稱劉濱按慣例應要卸下十八屆中紀委常委職務。大陸媒體已確認劉濱缺席中紀委五次全會。

另一個被確認缺席中紀委五次全會的是原中紀委常委、現任三峽辦副主任王偉。據《財新網》2013年5月21日的報導顯示,2013年5月,擔任中紀委副書記僅六個月的王偉,被免去中紀委領導職務,貶任國務院三峽辦副主任。

王偉長期任職中紀委,曾是吳官正時期的中紀委辦公廳主任,號稱是吳的「大內總管」。據《蘋果日報》披露,王偉在主責調查薄熙來案時,涉嫌沒按中共中央專案組要求完成對薄的調查工作,且曾泄露中央有關機密給薄,被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視為「內鬼」清理。

此前被清理的有2014年5月9日被查的原中央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魏被指涉及在查辦四川系列貪腐案期間向周永康通風報信。還有於5月19日被查、涉山西官場的原中紀委法規室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