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美色考驗,縣委書記咋破(圖)

作者:王海濤 發表:2015-01-17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17日訊】你造嗎?全國有兩千多個縣,也就是說,有兩千多個縣委書記

縣委書記是個什麼概念呢,在鄭板橋的詩裡是「些小州縣吏」,在有些老百姓那裡是「土皇帝」,在如今是縣領導班子的班長;類似古代的知縣,俗稱百裡侯。

縣委書記如今雖然不像百裡侯那樣掌握生殺大權,但在自己所管的地面上,那也是可以做到一手遮天的。有權,便可任性,任性,就會幹壞事。

為了讓縣委書記多幹好事,少幹壞事,全國2000多個縣委書記,將在中央黨校輪訓一遍。

輪訓,不是輪流教訓別人,而是輪流被人教訓。訓者,教導也。

2015年1月12日,正在接受輪訓的首批200多個縣委書記,參加了一個座談會。習總書記親自參加這個座談會,並對200縣官進行了教導。

從報紙上報導的這場座談會看,總書記對縣委書記們可謂曉之以理,諄諄教誨。

總書記提醒這些掌握權力的縣官們,各種誘惑、算計都衝著你來,各種討好捧殺都對著你去,往往成為被圍獵的對象。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如果沒有對黨忠誠,就很可能在各種考驗面前敗下陣來。這些考驗還包括,形形色色錯誤思潮的考驗,權力、金錢、美色的考驗,庸俗風氣、潛規則的考驗。

說實話,讀完這段話,我真的慶幸自己不是縣委書記。這麼多的誘惑和考驗,我幾乎可以斷定很難經受得住:權力,金錢,美色,這三個東西,都太好了。好到什麼程度呢,好到歷史上很多人不惜「拋頭顱,灑熱血」地去爭取。

在古代,如果一個人擁有絕對的權力,無數的金錢,無數的美色,他是誰?他是萬歲爺,是皇帝。

儘管在古代人人都想當皇帝,但皇帝顯然不是一個好職業。據張宏傑老師在《中國皇帝的五種命運》一書中所講:在中國歷史上,皇帝的平均壽命最短,健康狀態最差。歷代皇帝有確切生卒年月可考者共有209人,他們的平均壽命是39歲多,可見皇帝是多麼不好幹。

皇帝不好幹而且短命,也因為有面臨各種誘惑,各種算計,各種考驗。

今日的縣委書記們也面臨各種誘惑,各種算計,各種考驗——怪不得,有些老百姓把他們成為「土皇帝」。

當然,這並不是說縣委書記們真的就能無法無天作威作福。但這種調侃,在一定程度上說明,縣委書記們在某種意義上活在中國豐富多彩的歷史故事裡。

皇帝早已經死完了,但是權力還在,金錢永存,美色不絕。

既然如此,縣委書記們的艱難,怎麼破呢?

總書記的講話,已經指明了道路。那就是,對黨忠誠。一腔忠誠,可以破解包括縣委書記在內的各級官員的困難。

那麼,對黨忠誠表現在哪裡呢?細讀總書記的一些講話,可以說就是「守紀律,講規矩」。

如果不守紀律,不講規矩,就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這些問題包括:陽奉陰違,任人唯親,自行其是,拉幫結派,收買人心,封官許願,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結黨營私——這些詞兒都是總書記講話中提及的,值得各位縣委書記們牢記。

總書記親自提醒,縣委書記一定會記住的,如果再記不住,那真是無可原諒不可饒恕了。甚至,連我都相信自己能夠記住了——是的,我已經從之前慶幸自己不是一個面臨各種誘惑各種考驗各種算計的縣委書記,變為躍躍欲試想當個縣委書記了,我覺得我已經可以把金錢當糞土了,我覺得可以把美色當皮囊了——你不信?你不信我沒有關係,但請相信縣委書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海濤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