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中國7大水怪出沒地(組圖)

發表:2015-01-18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傳說有水怪的地方很多,新疆的喀納斯湖,青海湖、吉林長白山的天池、河南泌陽的銅山湖、四川的獵塔湖、湖北神農架長潭和西藏文部湖都傳說有水怪出沒,我們不妨去探尋一下這些深湖和水怪的故事,甚至這些地方因為水怪的出沒深深地吸引著世界各地探險、探秘的旅遊愛好者,成為探險、探秘的旅遊最佳目的地。

1.喀納斯湖

位於新疆阿爾泰山西部的額爾齊斯河上游,是一個很深的山間大湖,也是中國唯一屬北冰洋水系的內陸湖。根據專家表示,喀納斯湖怪實際上是一種名為大型哲羅鮭的冷水性魚類,長約12至15米,頭部寬1.5米,重達2至3噸。它是凶猛的食肉型魚類,舉凡小魚、野生水禽、大水鼠、水獺,甚至比自己體型大的同類都可以是它的食物。

2.長白山天池

位於東北長白山主峰附近,地方志上多次記載有關湖怪的傳說。自1962年起,更多次有人表示在這裡發現過水怪,甚至有人總結出天池怪獸的特徵:頭大(比牛頭還大)、嘴突、頸長(1米左右)、體碩(3米以上)。其實天池水怪可能是一種類似「翻車魚」的海洋魚類。長白山天池是活火山,與日本海臨近,極可能有一條通往日本海的隧道,所以翻車魚就從隧道進入天池;又因為湖底有火山活動,礦物質豐富,為翻車魚提供了食物,同時火山活動使湖底溫暖,所以適合翻車魚生存。但最重要的是,最近的水怪目擊照片和影像顯示,水怪有打轉的習慣,它還可以越出水面,這些特徵都與翻車魚極其相似。

3.青海湖

中國最大以及海拔最高的內陸咸水湖,形狀與梨子頗為相似,東西長,南北窄,周長約360公里,總面積4952平方公里,湖面海拔高度為3196米,最大水深32.8米。湖怪的出現地點都是在海星山與湖的東岸之間,據稱其特徵是形體較大,顏色呈黑黃色。據推測,青海湖水怪不太像是蛇頸龍之類的遠古爬行生物,因為三次出現的水怪都是藏頭藏尾的,無高大的駝峰,這些並不符合蛇頸龍的生活習性。多年來,青海湖畔的藏民一向把天上飛鷹和水中游魚奉為神靈,從不傷害和捕吃魚類,久而久之,致使湖內魚類繁殖到飽和程度,數十斤重的大魚很常見。儘管現在已開始捕撈,但湖內是否還存在罕見的大魚,也未可知。

4.銅山湖水庫

位於河南,又名宋家場水庫,屬長江流域的唐白河水系,經漢水入長江。1980年9月,水庫突現「水怪」魅影,隨後的20餘年,水怪頻頻出現,甚至傳出竟然出現長達100餘米的水怪魔影。水庫建成於1969年,建成後第一次投放的魚苗是從長江中捕撈的,有青魚,其野性比較強,生長也比較快;還有一種被叫做「趕條」的,頭較柔軟且尖,能長到1000多斤;前些年還投放過中華鱘,它生長得也比較快。

5.獵塔湖景區

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龍縣境內,是由原始森林、高原湖泊、高山草甸、眾多野生動植物和各種奇山異石組成的。獵塔湖風景區主要包括珍珠瀑布、字母河和獵塔湖三個景區,風景各異,奇特迷人。獵塔湖因湖內生長著一種不為人知的水生動物,而引起了許多生物學家的關注,現已有許多新聞媒體前來報導。至今,獵塔湖內的水怪究竟是何生物,依然是一個未解之謎。

6.神農架長潭

位於湖北省神農架林區新華鄉石屋頭村和貓兒觀村之間。前後至少有20人在這裡看過巨型水生動物,其共同特徵是皮膚呈灰色,頭為扁圓形,眼睛大如飯碗,前肢生有五趾。有些專家認為,所謂水怪,極可能就是一種大型的娃娃魚「大鯢」。也有的科學家推論,神農架的水怪可能是古代兩棲納的蛤蟆龍。因為人們描述的水怪形態、習性都類似蛤蟆龍,而且神農架的自然環境對古代動物的生存繁衍提供了極為有利的條件。

7.西藏文部湖

位於西藏申扎縣,海拔4535米,呈長方形,面積為835平方公里。文部湖怪獸早在上世紀50年代就有過傳聞,其特徵是頭小、眼大、脖子細長,身體像一頭牛,皮膚呈灰黑色。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