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福州女買土豬肉熬湯 熬出一層小蟲子(組圖)

發表:2015-01-19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豬肉熬出的湯上漂著一層小蟲子。(網路圖片)


榕城近幾年出現不少土豬肉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9日訊】據《報導,最近幾年,福州市區突然冒出許多土豬肉店,售賣的土豬肉價格比一般的豬肉要貴很多。市民劉女士昨天就買了這樣的土豬肉,熬湯時,卻熬出了一層小蟲子,把她嚇壞了。

她說,這家店開了好幾年,由於打著土豬肉的牌子,生意很好,她也在這家店買了幾年肉。

昨天,劉女士用這1斤土豬肉熬湯。劉女士的老公發現,湯上面有一層厚厚的東西,有點像豬油膜。劉女士用放大鏡查看後發現,這一層厚厚的東西竟然是蟲子。

昨天,記者在劉女士家看到,湯上漂著一層黑乎乎的東西,結成長條狀。記者也用放大鏡查看了一下,可以看見蟲子。

劉女士和丈夫不敢喝這鍋湯,把湯都倒了。

賣土豬肉的店 掛著羊的檢疫證明

昨日,記者和劉女士一起來到北大路這家賣土豬肉的店。店主告訴記者,他賣的土豬肉都是每天一大早從南平運來的。

記者問:「你賣的肉是否有檢驗檢疫證明?」店主說:「有,但是沒有帶來,而且不可能每頭豬都檢,只是隨機抽檢的。」

記者注意到,這家店的牆上掛著羊的檢疫證明,店裡沒有發現任何與豬有關的檢疫證明。

「土豬肉」價格 比「飼料肉」貴一倍

記者發現,目前榕城有不少店在售賣土豬肉,價格比市場上的飼料豬肉要貴得多。以劉女士買的豬頸肉為例,1斤的售價為40元,比超市貴了一倍。

記者注意到,這些土豬肉大多沒有在市場裡出售,多是「藏」在小區的樓下,打著便民的口號出售。北大路的這家土豬肉店也不在北大市場裡,只是在一幢樓的底層。記者逛了一下,發現這家土豬肉店的旁邊還有兩家土豬肉店。

據瞭解,豬肉只有具備「兩證」才能上市售賣:一是屠宰場的合格證明,二是動物檢疫合格證明。記者昨日在臥湖路看到,這條路上也有三家土豬肉店,每隔十幾米就有一家。其中一家昨天下午關門了,一家有「兩證」,還有一家尤溪土豬肉店的店主無法提供當天的「兩證」。在記者的多次要求下,店主不情願地拿出一沓發皺的檢疫合格證明。記者發現,這沓檢疫合格證明多數是去年的,其中有幾張竟然是2010年的。至於屠宰場的合格證明,記者沒有看到。在這家尤溪土豬肉店裡,最便宜的「土豬肉」售價都在25元/斤以上。

業內人士稱 「土豬肉」多是商家噱頭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市區的土豬肉店大多聲稱自己賣的是吃野菜的土豬,遠的來自龍岩、南平,近的來自閩侯、閩清。

業內人士透露,現在農村很少有人養單純吃野菜的土豬了,因為採野菜的人工成本、時間成本太高了。而且現在的農村,剩飯剩菜量也非常有限,不可能大量供應來餵豬。

業內人士表示,像現在榕城這麼多店都在賣土豬肉的情況,沒有專業化的養殖根本做不到。「其實這些所謂的‘土豬’,多是偶爾餵些剩菜剩飯,大部分可能還是吃飼料。」業內人士猜測,之所以有人以土豬肉的名義進行售賣,純粹是拿捏住了城裡人喜歡鄉下土豬肉的口味而製造出來的噱頭。而有些人反映,這些「土豬肉」的味道確實比超市買的豬肉味道好,大多是心理暗示的結果。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