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末考現集體舞弊 監考老師也在代考(組圖)

發表:2015-01-20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桌上的學生證和身份證都是假的。(網路圖片)


1月16日,位於湖南工業貿易學校內的一個考場裡,考生正在肆意抄襲。(網路圖片)


監考老師正在給考生發試卷。(網路圖片)


一名女生正在用手機拍答案。(網路圖片)


寫有答案的紙條。(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0日訊】代考生考試前並不知道要考哪個科目,也不知道所代考的人是誰,如何代考,有槍手作出答案,隨後將答案轉發給代考者。代考者要完成的「工作」是將答案抄到試捲上。

近日,有市民爆料,一些兼職群內有大量征代考者的信息。根據這些信息調查發現,在國家開放大學「開放專科」期末考試中,有槍手提前做好試題,將答案分發給其他代考生。湖南工業貿易學校為湖南電大直屬二考點。設在該校的考點內,有代考生抄完一份試卷又接著抄下一份,但相應監考老師並未制止。在有試卷無人答的情況下,一名監考老師還替考生答題。

代考怎麼選會寫字就行,考前才領證件

1月15日,根據爆料人提供的線索,記者在一QQ群內找到了招代考生的信息。信息顯示,考試時間為1月16日至1月18日,地點為長沙自然嶺公交站附近的湖南工業貿易學校。工資日結,20元/門。信息上還強調,代考生只要會寫字就成。隨後,記者與對方取得聯繫,對方一開始並未透露關於考試的細節。

1月16日早上7時30分,記者按照對方要求來到自然嶺公交站附近。在一銀行旁,記者發現,代考生早早來到。「給誰考試,考些什麼我們都不知道。」一名自稱來自林科大的男學生說,來參加考試就是為了賺錢。

這些代考生各自有不同的組織人。一個代考生團隊的組織人自稱姓袁,是一名在校學生。袁某說這樣的考試,每年一月份都會舉行一次,從未「出現過問題」。

8點20分,代考生朝湖南工業貿易學校實訓樓考點走去。在考點附近的一處乒乓球桌前,一個團隊的代考生聚集在了一起。「來領一下證件。」一名男性組織者從一個塑料袋中拿出大把學生證、身份證及一些印有學號、姓名、身份證號的紙條。「學生證、身份證是進入考場的通行證,一人領一份。」該男性組織者說,進入考場後,在試捲上要填寫紙條上的姓名、學號,寫錯了就代考失敗。

隨後,記者在幾名領了學生證、身份證及一張紙條的學生手中發現,學生證及身份證的信息,與紙條上的完全不同。

答案怎麼抄槍手做出答案,分給代考者

9時許,考生們陸續進入考場。在302考場內,有考生不知位置如何坐而詢問監考老師。「隨便坐。」一名女性監考人員催促考生。考生坐下後,監考老師未核實考生的證件,也未宣讀考場紀律,直接將試捲髮下來。

試卷顯示,這是國家開放大學即中央廣播電視大學2014年秋季學期「開放專科」期末考試,這場考試的內容為「管理學基礎」。

由於代考生基本上都不會答題,於是玩手機、聊天、睡覺的大有人在。考試進行半小時後,考場內的一名槍手做好了試卷,一份答案出來了。「這份答案分成兩份。」一名女性監考老師說。答案這樣就可以由兩個考生分開抄。在這名監考老師的指點下,很快,答案你傳我,我傳他。

在這個考點的其他考場內,也有代考生抄答案的情況,相應監考老師並未制止。

有試卷無人答監考老師花15分鐘抄答案

11點30分,第二場考試開始。組織學生代考的袁某佩戴考場考務員的證件出現在考場。「我是監考老師。」袁某說,代考生組織者當監考老師,是為了核實代考生在試捲上填寫的名字是否正確,同時確保考場內的代考生能抄答案。

「答案什麼時候來?」一名紅衣學生問。「半個小時。」袁某說,監考老師可隨意進出考場,答案做出來後,另外的監考老師會拿進考室。

由於長時間沒有答案,考場內一名身穿黃衣的監考老師拿出一份自己做好的試卷給代考生抄。「不要抄得完全一樣,否則會打零分。」監考老師說。見一名女代考生抄得快,監考老師又給了她3份試卷。

40分鐘後,考場內代考生均抄了三份考卷,但仍有幾份考卷沒人答題。情急之下,身穿黃衣的監考老師安排幾份試卷給代考生後,最後給自己也留了一份試卷。十五分鐘後,試卷填寫完畢。

有人舞弊被抓,監考老師提醒「小心點」

1月17日,在湖南工業貿易學校一號教學樓前的曝光台上,登有一名考生舞弊被取消了考試成績的消息。但代考和舞弊現象並未完全消失。

在一號教學樓一考場內,監考老師顯得認真了些。「你是按座位號坐的嗎?」一名男性監考老師問,得到確認後,該男性監考老師逕直走到了講臺前。「今天考場可能會嚴些,之前有人(舞弊)被抓了。」這名男性監考老師說,是巡考員抓的。至於能不能作弊,該監考老師稱,得視情況而定。

20分鐘後,一名身穿黑衣的女性監考老師送來了答案。「有巡考員進入考場,一定要將答案收起來。」該女性監考老師說。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