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不妙?韓正一週內兩次公開表態(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1-21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江派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自中共中紀委第五次全會「強調」學習領會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後,韓正日前在中共上海紀委會議上再次公開表態,要與習近平的「黨中央」保持一致。而上海紀委書記說了一句話,令外界認為上海問題「嚴重」,或許官場地震一觸即發。

中紀委第五次全會後韓正再表態

據中共黨媒《新華網》消息,1月13日,習近平在中共第十八屆中紀委第五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依法治國」、「從嚴治黨」,2015年將繼續「高壓反腐」。

會後,中共江派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在上海電視電話分會場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從嚴治黨,堅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決與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據上海媒體1月19日消息,中共上海市政府召開上海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第一次大會。韓正在會上發言,「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中紀委第五次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做到「黨的紀律和規矩是底線,有違必處;八項規定是鐵律,有違必究;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有案必查……」

這是韓正在一週之內兩次公開表態與以習近平為首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從嚴治黨」。外界評論分析認為,自上海外灘踩踏慘案後,在中共國務院、黨媒和社會輿論的問責壓力下,上海官場「四面楚歌」。韓正如此公開表態,或許他現在處境非常不妙。

紀委書記侯凱講話藏玄機?

在中共上海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第一次會議結束時,中共上海市紀委書記侯凱發表講話。他指出「全市紀檢監察幹部要把絕對忠誠作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腐敗不是地方病,是傳染病,上海不是世外桃源,不可能置身事外」。並要求在政治上自覺與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侯凱還強調,紀檢監察幹部要敢於堅持原則,敢於碰硬,不能做「老好人」。「對於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處理不及時有力的,要追究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侯凱是2013年11月19日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員、常委、紀委書記。作為高級審計師,侯凱自中共審計署開始其仕途。歷任審計署財政審計司司長,審計署駐哈爾濱特派員辦事處特派員、黨組書記,審計署辦公廳主任,審計署黨組成員兼辦公廳主任,審計署副審計長、黨組成員兼辦公廳主任,審計署副審計長、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常委,審計署副審計長、黨組成員等。

在調任上海之前,侯凱曾擔任中紀委第九巡視組組長,主查江澤民力主上馬的長江三峽大壩工程。

中紀委「重臣」侯凱「空降」上海後,中共上海市紀委、監察局等對內設機構被大幅調整。如:紀檢監察室增至8個,增設第七、第八紀檢監察室;增設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室等。上海市各區縣紀委書記也被「大換血」。

外界評論分析認為,侯凱講話顯示中共江派「上海幫」問題十分嚴重,暗指韓正罪責難逃,或許上海官場地震一觸即發。

港媒爆李克強曾四次怒批韓正

上海外灘踩踏慘劇發生後,以韓正為首的上海官方冷漠態度與應對措施,令民眾對此極為不滿。

據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1月號消息,1月1日凌晨12點48分,即慘案發生後1小時18分鐘,李克強要求韓正等上海領導要親自做好搶救傷員,安撫遇難者家屬等工作。

1月1日早晨6點,李克強在與韓正通話中指出,對於節假日期間上海外灘的安全工作,韓正作為「老市長、老書記」會糊塗到沒有安排「黨政一把手」值班?沒有安排官員到廣場視察?

1月1日中午12點,李克強對韓正踩踏慘案的總結不滿意,他認為不能歸咎於突發性劇增的人群、失控等,檢查非常不嚴肅,也很不負責任。

1月1日下午5點,李克強在通話中怒斥韓正、楊雄等上海官員。看完韓正等人的報告後,李克強認為這完全是人為嚴重瀆職造成的慘劇,發生了一個完全可以預防的慘劇,不僅犯了低級錯誤,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極大。

報導還稱,踩踏慘案發生時,上海市長、副市長、警察局長均已入睡,5名警局副局長無一人值夜班。

據海外媒體報導,「網際網路爆料王」的網友樵夫在其推特(Twitter)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上海踩踏事件發生時,中共上海市政府工作人員急忙向韓正報告,可是卻始終不見人影。後來才發現韓正與一位女主持在一起。

大陸《財新網》近日披露,在慘案發生當晚,中共上海黃浦區政府部分官員就在外灘附近一豪華日本料理餐廳用餐。

慘案後上海官場危機四伏

據中共黨媒消息,1月6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安全會議上指出,上海市外灘發生群眾聚集踩踏「事件」,社會影響極其惡劣。

1月7日,中共上海市政府召開全市加強安全工作會議。韓正稱,外灘發生擁擠踩踏事件,造成重大傷亡,教訓十分慘痛。並表示要「依法依規嚴肅問責」。之後,中共上海市長楊雄發言指出如何「吸取事故教訓」;事發地黃浦區委書記周偉發言稱區委、區政府「要承擔起責任」。

因中共上海市政府對外統一將慘案稱作「事件」,而非「事故」,並在聲明中推卸責任。外界分析評論認為,韓正此舉意在「問責」,由黃浦區政府和警察局負責人充當「替罪羊」,以此度過其仕途「難關」。

但正是以韓正為首的上海官方冷漠態度與應對措施,令民眾對此極為不滿。在中共國務院、黨媒和社會輿論持續問責的壓力下,要求韓正、楊雄下臺的呼聲不斷,使中共江派上海官場危機四伏。

有香港媒體發表評論稱,外灘踩踏慘案是習近平拿下江派上海官場的良機。這不僅極有可能改變韓正的政治仕途,甚至還可能改變中南海的權力格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