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郵件遭中共封殺?資訊科技者 :WIFI或當幫凶(圖)

發表:2015-01-21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1日訊】近日,微軟電子郵件Outlook在中國遭網路攻擊。資訊科技界人士指出,西方主流電郵服務在中國幾乎都無法使用,唯有微軟罕見被容許在國內登入,可見其存有安全隱患。此外,有分析稱,中國的WIFI環境,很可能成為中共當局封殺敏感信息的另一幫凶。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月17日,微軟Outlook電子郵件在中國境內遭網路攻擊。用戶不斷收到伺服器連線錯誤訊息,並向用戶發出警告。如果用戶以為是網路出現連線故障,而一時大意,在點選「繼續」後,便會成為網路的攻擊對象。

中國網路審查組織「巨火」(GreatFire.org)披露,這種手法很狡猾,在點擊「繼續」後,黑客就會成功將用戶與服務端改道,電子郵件、聯絡人,及密碼等個人資料便會被竊取,進而被網路監控。

該組織指出,發動此次攻擊行動的策劃者具有中共官方背後,受影響用戶,均是使用Outlook和Thunderbird的電郵軟體者或手機用戶。

中國大陸IT人士蒲飛表示,中國微軟的安全性一直差,在眾多西方電郵服務中,微軟是唯一在國內能被公開容許使用的,可見其安全性一直有問題。

另一網路活躍人士遊豫平表示,手機普遍可以上網,因此成為黑客攻擊的對象。「有時候會訪問一些奇奇怪怪的網站,就是軟體有問題。另外,中共政府規管手機時,會要求廠牌在安卓系統植入一些後門。」

遊豫平指出,在無線網路的環境上網不用付費,用戶也不易察覺手機出現問題,這亦成為封殺敏感信息的另一幫凶。

目前,中共當局對此未有任何解釋說明。去年雅虎與蘋果網路都先後在中國遭遇類似的攻擊。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