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法院違法濫權 律師團:追究到底(圖)

作者:管欣薷、艾琳 發表:2015-01-22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建三江案」代理律師向當地相關機構展開大規模的投訴與控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蕾、艾琳報導)繼建三江法院1月8日拒絕代理律師為4名中國公民辯護後,從19日開始,幾位代理律師向當地相關機構展開大規模的投訴與控告,並表示除維護當事人的權益外也要追究有關當局的違法行為,不會讓其「陰謀得逞」。

1月19日,「建三江案」代理律師張維玉和劉連賀,前往佳木斯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但看守所人員以建三江法院發函不準會見為由,拒絕了律師的要求。

1月20日,張維玉又與從北京趕來的陳智勇律師,前往黑龍江省檢察院、高級法院、農墾檢察院、農墾法院,省人大等多地交涉。「我們是在2014年12月31號,將材料全部遞交的,這次原本想向省人大的領導反應情況,但沒見成。」張維玉向《看中國》記者表示,僅省高院就去過3次,「最後一次(8日)他們說,想投訴就往投訴信箱裡遞。但當時我們是提建三江案管轄的問題,所以給省高院地方檢查院打電話,地檢人員說,他們沒有許可權,應該要到刑庭的窗口,讓刑庭副院長來決定。」

「1月20號,我們到了刑庭找那位院長,但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高院這個窗口也沒有許可權幫我們聯繫。我們又去了省檢查院,他們以搬家為由,沒有接待。」張維玉繼續說,「後來,我們去了農墾檢察院,他們說投訴的材料已交給起訴科,但起訴科人員現在不在。農墾中院那邊則表示,仍在調查中。」

久拖不決欲非法判決

「給我的感覺就是相關部門好像在拖延。」針對此案,律師王宇也向記者表明自己的感受,「建三江案」的辯護律師多是從外地趕來,無論是在人力物力上開銷都很大。此案久拖不決、推諉扯皮,明顯當局是違法行為。

此外,張維玉指出,目前觀察,建三江案背後疑似存有一股勢力,使得建三江法院工作人員無法放手執行正常程序。「我覺得當地執法人員不敢去真正調查。因為如果去調查,這其實是個很簡單的事情。但是因為他們沒有這個魄力,沒有膽量去處理這個事情,他們怕上邊的人怪罪。」

王宇則認為,在中共的專制體系下,法律似乎名存實亡。「上級檢察院也好,法院也好,這種辦事風格就是官官相護。他們用拖的方式來對待,想把這個事拖的沒有關注度了,最後暗箱抄作,非法判決,他們就是這個意圖。」

「不會讓當局陰謀得逞」

此外,對於建三江法院秘密開庭,張維玉表示:「當事人是沒有罪的,他們(法輪功學員)去黑龍江法制教育基地交涉,希望釋放被非法關押的公民,這件事任何人都可以做,你不能因為他們是法輪功學員,就抓人判刑,這個罪行是不成立的。」

「我們律師不會讓當局陰謀得逞,只要當局一天不給出公正判決,我們就進一步追究他們違法的行為,我們不會放棄。「王宇說。

「明天我打算去佳木斯看守所會見我的當事人,上次去就沒有會見到。」王宇表示,此次無論能否見到當事人,都要去爭取。「即使佳木斯法院不讓我會見,我也會去爭取,併進行相應的控告,不讓這種違法行為得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