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河南幫」勢危 前江澤民秘書被瞄準(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1-22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樹田退休後,曾貼身跟隨江澤民20多年的江秘書賈廷安成為新一任「河南幫幫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黨媒今日(22日)再提打擊官員「團團夥夥、拉幫結派」。有香港媒體就刊發文章,指中共軍中幫派也相當嚴重,近日被翻舊帳的江澤民前秘書賈廷安就是軍中「河南幫」代表。有觀點認為,「河南幫」可能會被定點清除。

中共黨媒批「團團夥夥」瞄準「河南幫

1月22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發評論文章再批「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特別提到官員「以同鄉會、同學會為名義,暗中相互提攜」,而中紀委網站則引述中紀委官員稱要「嚴禁官員搞同鄉會同學會」。

港媒《太陽報》同日刊發《軍中河南幫尾大不掉》一文。文章指習近平上臺後聲稱要打擊的「黨內的團團夥夥、宗派主義、山頭主義」,在軍中也相當嚴重,除了徐才厚的東北軍、郭伯雄的西北軍,還有「河南幫」。

此前,原中共總後將領張金昌曾撰文踢爆江澤民前秘書賈廷安等人,在軍中打造「河南幫」的內幕。

軍中「河南幫」一度勢大

據報,軍中「河南幫」起源於前中共總政副主任張樹田。公開資料顯示,1939年出生的張樹田是河南商丘人,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曾擔任武警部隊政委、蘭州軍區副政委,1999年獲江澤民提拔為總政副主任,次年授予上將軍銜。2002年任軍紀委書記兼中紀委副書記。

張樹田被指是早年中共軍中「河南幫」貪腐集團核心人物,又與徐才厚關係密切,其任職期間大肆提拔河南籍官員,只要攀上關係的就大力提攜,其中包括2012年被查的總後副部長谷俊山。

有消息指,總政宣傳部有個楊姓河南人,在與張樹田攀上老鄉關係後,立即獲派往駐港部隊當宣傳處長。隨後張樹田又給他下了一個總政宣傳部宣傳局副局長的命令,分身乏術的楊姓將官同時身任兩職,一南一北,在總政機關傳為奇聞。

張樹田退休後,曾貼身跟隨江澤民20多年的江秘書賈廷安成為新一任「河南幫幫主」。《太陽報》的文章指,由於賈長期在中南海工作,在軍中缺少人脈,鄉情成為其籠絡軍中人物的重要渠道。

由於賈廷安後來一直任職主管軍中人事的總政副主任八年,又有主子江澤民撐腰,很多河南籍軍官因此迅速上位。同是河南葉縣人的王守業攀上賈廷安後,儘管被舉報貪腐和亂搞男女關係,還能獲升為海軍副司令員。

另一個「河南幫」代表是現任國防部長常萬全。1953年出生的常萬全是河南南陽人,曾是中共建政時上將韓先楚的秘書,後成為郭伯雄心腹,曾任蘭州軍區司令員。

「河南幫」或被定點清除

習近平上臺後聲稱打擊的「黨內的團團夥夥、宗派主義、山頭主義」,不止周永康的「秘書幫」、「四川幫」、「石油幫」被摧毀,令計畫的「西山會」正被清除。在軍隊中,徐才厚的東北軍、郭伯雄的西北軍勢力削弱,軍中「河南幫」也深受打擊,兩個河南籍軍中巨貪王守業、谷俊山先後落馬。

去年11月,曾有港媒報導,退休多時的張樹田上將已被立案審查,隨時可能被捕。消息稱,張的問題牽涉谷俊山案,更涉及徐才厚、郭伯雄等原軍方高層。

另一「河南幫」代表人物常萬全已被邊緣化。《太陽報》的文章披露,中共十八大前,軍中「河南幫」力推常萬全接任軍委常務副主席,其時常萬全接任軍委副主席的呼聲很高,但由於總後政委劉源扳倒谷俊山事件波及常萬全,常最後只出任有職無權的國防部長。

現任「河南幫」幫主賈廷安舊帳也被翻出。曾是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前部長的張金昌在《炎黃春秋》2015年第一期撰文,披露時任江澤民秘書賈廷安運作提拔前海軍副司令王守業。據張金昌爆料,賈曾以「江辦」名義向總後勤部打電話要求提拔王,而王守業則向賈輸送了不少好處。

這一內幕被爆,使賈廷安陷入仕途危局,並引發外界對其靠山江澤民也岌岌可危的推測。

親習近平陣營的牛淚1月15日發文指,習當局2015年的反腐思路是「從機槍掃射到定點清除」。有觀察認為,賈廷安運作提拔王守業被曝光,顯示「河南幫」已被瞄準,這一江派小集團或要被「定點」摧毀,賈廷安在劫難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