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稱2014年刪除了10億個帖子(圖)

發表:2015-01-22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據美國《外交政策》網1月17日報導,2014年中國政府在網際網路上打擊言論自由,從最終的統計看,數據是驚人的。1月17日,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在2014年的「淨網」行動中,已清除了十億個網路帳號,但這只是中國政府所謂淨化網路行動的一部分。據報導,十億個含「色情和煽動」的帖子已被刪除,2.2億個貼子是在新浪、搜狐、騰訊和網易這中國四大網路運營商中的一家中被清理出來的。另外的1.3億個貼子是從中國的搜索巨頭百度和奇虎中被刪除的。

「淨化網路」是由中國政府主導的一系列運動,旨在努力清除政府不喜歡的所有網路貼子和內容。在2014年2月,中國宣傳部門下令調查所有含「淫穢色情和低俗」內容的網站,隨後在2014年4月,中國政府又宣布了一項名為「掃出色情,打擊傳聞」的活動。有批評者抱怨說,這些活動最終的目的是遏制言論自由,封殺所有和共產黨有不同政見者的言論,而不是保護網路用戶。雖然這些活動都是在黨機關的授意下進行的,但他們卻要依靠網路營運商的全面配合,由他們來提供足夠的空間,技術和方法來實行政府的審查指令。如有不配合的營運商,將會得到中國政府的懲罰。在2014年4月,中國政府就以含有淫穢內容為由,暫停了新浪微博的在線出版和發行許可證,導致大量的微博客戶放棄新浪。新華記者轉述了一位政府官員的話說,現在國內網際網路企業已經「和政府配合得很好。」

雖然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說清除了十億個貼子是成功的,但這個數字是網際網路上所有信息的滄海一粟。例如,在2014年的第一分鐘內,微博用戶就發出了超過80萬個貼子,據該公司的數據稱。這是在中國政府的努力,加上和網路營運管理層的配合下的清洗網路運動,這是中國的網際網路用戶所看到的。一項研究估計,中國網路空間的所有的貼子和言論,送檢的只佔13%;另一估計為16%。如果這些數字大致是正確的,那麼每年被清除10億個貼子也不算什麼。

不論其最終的目的或影響怎樣,有跡象表明,當局正在加強,加速這種特殊的操控。新華記者提到,省級網路管理部門「傳喚約50萬個網站的經營者,要求他們加強內部管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