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愛馬仕之家大比拚(組圖)

發表:2015-01-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有五大愛馬仕之家,分別位於法國巴黎福寶大道、美國紐約麥迪遜大道、日本東京銀座及韓國首爾道山公園,以及中國上海淮海中路。各有千秋,裝修華麗,設計感濃厚。一起來看看吧!

韓國首爾:玩時尚也玩概念

韓國首爾的愛馬仕之家Maison Hermès Dosan Park於首爾完成並吸引著眾多眼目。看似靜逸,卻是現代首爾時尚一族的新寵。Maison Hermès Dosan Park是繼巴黎,紐約,東京之後的於首爾開設的第四個Flagship Store。由負責全世界Hermès Maison的以Rena Dumas為首的RDAI公司設計,建築的Maison Hermès Dosan Park外部玻璃設計,會根據一天內光線的變化而進行不同的彩虹光芒的反射,華貴耀眼。

地下4層至地上7層的黃金色美麗的Maison Hermès Dosan Park建築的中央有部分空間,從地下1層的咖啡廳至頂層為中廳,針對一般人開放的為地下1層咖啡廳和 PROMENADE博物館。地上1~2層的 Hermès賣場,地上3層的ATELIER HERMèS展示室由白色半圓形的台階相連接。這裡不一定要購買時尚服飾,作為休息和特色的體驗空間也是不錯的去處,因此此處的訪客可謂絡繹不絕!

位於Maison Hermès Dosan Park地下一層的此博物館,採用豎直性和自然的創作理念,創作出的極富幻想空間的聯想森林,是由 Hilton McConnico創作出的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神秘空間。位於Maison Hermès Dosan Park地下一層的博物館,採用豎直性和自然的創作理念創作出的極富幻想空間的聯想森林,是由Hilton McConnico創作出的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神秘空間。


以騎馬書籍為代表的彙集多種書籍的圖書館,位於博物館入口附近的咖啡空間內,可以自由利用。

日本東京:華麗玻璃之家

這座位於東京銀座的愛馬仕之家由Renzo Piano設計,於2001年在東京開幕,面積達1150平方米。在非常狹隘的地段建造一種瘦長的全玻璃外觀建築,實在是一次挑戰。然而建築家Piano從日本古代木結構的五重塔結構獲得啟示,完美的解決了構造問題。

建築外觀除了正門凹進去的部分使用石板材料之外,全部使用玻璃方磚,既20世紀上半葉1923年巴黎「玻璃之家」(Maison de Verre)的形象在21世紀初再現。

巨大的玻璃磚建築,絕對缺少表情,唯有新宮晉的活動雕塑,讓人感覺風在動,空氣在流。

所不同的是,為了慶祝新店落成,特別推出了以桔色、灰色和白色為主色調的包括:絲巾、手錶、情侶挂件,記事本等這些具有收藏價值的紀念品。而這些紀念品,只有在銀座Hermès專賣店裡才可以買到。

中國上海:20世紀建築的新生

歷時6年打造的上海愛馬仕之家,是繼法國巴黎福寶大道24號旗艦店、美國紐約麥迪遜大道店、日本東京銀座店及韓國首爾道山公園店後,全球第五座「愛馬仕之家」。

上海愛馬仕之家位於淮海中路與嵩山路交匯處、號碼牌為「淮海中路217號」的一幢二十世紀初的四層歷史建築內,該建築最早為法租界霞飛路巡捕房,後來成為上海市警察局,1960年又成為東風中學校址。除了地理位置和歷史內涵之外,愛馬仕選擇這裡很大原因在於它的「H」形雙朝向——這也是愛馬仕的標誌之一。

為了慶祝全球第五間愛馬仕之家的開幕,愛馬仕特別攜手荷蘭知名藝術家Levi van Veluw打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精妙絕倫的主題櫥窗,演繹了一場意義非凡的駿馬探索之旅。整個藝術櫥窗,秉承了愛馬仕對於完美品質的堅持與追崇,無論是律動的駿馬,或是叢林的一花一草,均由巧匠們運用精湛技藝,嚴格根據真實比例,以特選薄木片,純手工打造而成。

上海愛馬仕之家選擇了日本建築師隈研吾設計後方的庭院,這位擅長玩東方元素的設計師很好地實現了品牌的期望,將庭院小道鋪上了荔枝面花崗岩和卵石,並裝飾以翠竹屏風,在青草搖曳之間,把愛馬仕之家與毗鄰「上下」專賣店有機聯繫起來。上海愛馬仕之家面積共1174平方米,分為零售區域、活動及展覽空間。

樓梯的台階採用石板材質,扶手則選用斑鳩色全粒面小牛皮材質,由來自巴黎工坊的愛馬 仕工匠手工縫製而成;或者,你也可搭乘飾以同樣皮革材質的貴賓升降電梯前往二層。二層佔地340平方米,地面鋪以中國羊毛和真絲織成的地毯,色澤柔和。這 裡是男性世界和女性世界,包括全系列成衣、手套,以及一部分絲製品和鞋履

法國巴黎:歷史最悠久

1880年,Charles-Emile Hermes(1831-1916)繼承父業,將店舖搬至福寶大道24號(24, Faubourg Saint-Honore),與總統府為鄰。說起巴黎愛馬仕福寶大道的愛馬仕之家,不得不提的就是女設計師Leila Menchari為愛馬仕締造的精美櫥窗設計。異域宮殿,海底世界,童話中的森林,樂趣多多的馬戲團……。

這些巴黎福寶大道24號愛馬仕之家的櫥窗曾經呈現過的場景,在櫥窗設計師Leila Menchari手中,店內這一方小小的天地,從1977年起,就不再只是簡單陳列商品的櫥窗,而是一個華麗、古典、帶著幻想主義色彩、一年四季異彩紛呈的世界。

美國紐約:奢華風盡顯

位於美國麥迪遜大街的愛馬仕之家內,法國老牌頂級時裝屋表現出令人驚嘆的奢華風範。內飾模仿18世紀凡爾賽宮的經典宮延陳設,渾圓的天頂上繪滿了文藝復興風格的宗教題材壁畫,彷彿讓人置身於古老與現代交替的華美時空。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