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突訪雲南 意在14軍與二炮?(組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1-24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習近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突訪雲南,視察了成都軍區、薄一波舊部第14集團軍昆明駐地和二炮。有外界評論分析認為,習近平此行重在安撫傳聞參與「薄周集團政變」的14集團軍和因貪腐問題產生大震動的二炮人心。

習近平昆明「安撫」14軍與二炮

據中共黨媒《新華網》消息,1月21日,習近平以中共軍委主席身份視察成都軍區駐昆明的第14集團軍和第二炮兵某基地。

作為薄一波的舊部,駐紮在昆明的成都軍區陸軍第14集團軍曾被傳是薄熙來發動「政變」的嫡系部隊。有海外媒體曾報導,2012年2月6日發生王立軍逃亡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事件後,薄熙來突然率領中共重慶黨政代表團出現在雲南。

薄熙來在時任西藏軍區司令楊金山陪同下,參觀了14軍軍史陳列室。2014年10月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上,楊金山被開除中共黨籍。

在薄熙來被捕之後,中共重慶市長黃奇帆揭發薄熙來已經掌控了中共軍方兩個集團軍,其中之一就是薄一波的舊部14軍。外界亦有傳聞稱,14軍與薄熙來家族有密切關係。

中共軍網在1月15日公布2014年軍隊查處軍級以上將領的重大貪腐案件,其中第二炮兵副政委於大清涉嫌違法犯罪,2014年12月被中共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作為中共江派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親信,於大清2007∼2009年擔任總政治部幹部部副部長,2009年12月升任總政治部幹部部部長,2012年12月出任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2013年12月晉升為第二炮兵副政委。

而於大清的繼任者,由二炮第55基地政委升任二炮副政委的張東水,僅出任這個副大軍區級職務13天,就被宣布落馬。

有外界評論認為,習近平雲南之行連續視察14軍和二炮,重在「安撫」軍心。

洱海之行「立此存照」有玄機?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消息,1月20日上午,習近平來到雲南之行第二站洱海附近的灣橋鎮古生村瞭解洱海生態保護情況。並在與雲南當地官員合影后稱:「立此存照,過幾年再來,希望水更乾淨清澈。」


2015年1月20日,習近平在雲南洱海「立此存照」。(網路圖片)

大陸《雲南網》曾報導,2012年2月8∼9日,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率領重慶黨政代表團到雲南考察,期間薄熙來曾在昆明滇池餵海鷗。


2012年2月,薄熙來曾在雲南昆明滇池餵海鷗。(網路圖片)

有外界分析評論認為,薄熙來考察雲南實為以手握重兵姿態「警示」當時以胡錦濤為首的中共黨中央。如今薄熙來已「入住」秦山監獄,習近平的洱海之行「立存照」的涵義,或許也與14軍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