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新國王即位 ISIS和基地組織為何擔憂?(組圖)

發表:2015-01-25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特新國王薩爾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King Salman)資料圖片,維基百科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5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沙特老國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23日凌晨因病去世,享年90歲。同日,薩爾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King Salman)承襲了同父異母哥哥阿卜杜拉國王的王位,並任命他的侄子穆罕默德•本•納伊夫(Mohammed bin Nayef)親王為副王儲兼第二副首相和內政大臣,在王位繼承上居王儲兼第一副首相穆克林親王(Prince Muqrin bin Abdulaziz)之後。因新國王和2位王儲均反對極端恐怖主義,ISIS極端恐怖組織和基地組織,隨即向沙特新國王、王儲和副王儲發出威脅信號,暗示穆斯林極端組織在中東地區的肆虐。

阿卜杜拉國王在2005年即位以來,沙特一直是美國在阿拉伯世界的主要盟友,並且在去年加入了對伊斯蘭國(IS)武裝採取空襲行動的聯盟。
 

已故的沙特老國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視頻截圖。
 
美國總統歐巴馬稱讚阿卜杜拉國王是一位坦率的、並且具有堅持自己信念勇氣的人。
 
薩勒曼國王在2011年,曾被任命為國防部長,這使他成為沙特部隊的首腦,加入美國對抗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空襲行動。
 
新國王:極端主義造成中東動盪
 
據NBC新聞報導,在週五薩爾曼國王的初次講話中,他提到極端主義造成了中東的動盪,以及IS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很大一部分國土上肆虐。
 
他說:「現在迫切需要,阿拉伯國家和伊斯蘭國家之間的團結一致和凝聚力。」
 
作為這個盛產石油王國的掌舵人,薩爾曼國王非常保守。他的王國擁有大量朝氣蓬勃的年輕人人口,其中超過一半的沙特人都在25歲以下,這被視為非常容易受ISIS極端分子的影響。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中東計畫的Frederic Wehrey說:「他們認為ISIS極端恐怖組織有可能吸引沙特的年青人。」
 
穆克林親王曾對抗基地組織
 

沙特王儲兼第一副首相穆克林親王(Prince Muqrin bin Abdulaziz)資料圖片,維基百科圖片。
 
王儲穆克林親王是已故沙特阿卜杜拉國王和新沙特薩爾曼國王同父異母的弟弟,也有著與恐怖主義鬥爭的經驗。2003年至2005年,作為沙特情報部門的首腦,他在基地組織的襲擊熱潮中,曾經粉碎了看似勢不可擋的叛亂。
 
當時,基地組織針對外資企業、沙特安全部門、官員和警察,以及西方石油工人發動了步調一致的致命攻擊。
 
穆克林親王指揮了沙特國家的反應行動。他訓練和部署反恐部隊,辨別和捕獲武裝犯罪嫌疑分子,摧毀他們的營地,襲擊其窩點並最終圍殲了武裝分子。
 
他發起了全國性運動譴責恐怖主義,號召市民告知主管部門任何可疑的活動。穆克林親王還實施了軍事手段嚴厲限制網際網路網站,並制定了被評論家所謂的「侵入監視計畫」(intrusive surveillance program)。
 
在他的努力下,沙特情報部門幫助阻止了沙特年輕人們前往伊拉克和葉門發動「聖戰」,以及打擊了極端的伊斯蘭傳教士以伊斯蘭的名義,鼓勵年輕人拿起武器反對國家的行為。
 
伊斯蘭武裝分子的對頭
 

沙特副王儲兼第二副首相和內政大臣穆罕默德•本•納伊夫(Mohammed bin Nayef)親王資料圖片,維基百科圖片。
 
除了薩爾曼國王和穆克林親王以外,週五宣布的沙特國王的第二繼承人、沙特內政部長穆罕默德親王曾經被形容成「伊斯蘭武裝分子的對頭」。
 
55歲的穆罕默德親王是新國王的侄子,與他許多堂兄弟相比,年齡還算比較小。但是,他在反恐上的成就為他贏得了很大的尊重。
 
作為美國堅定的朋友,穆罕默德親王曾經躲過基地組織許多次暗殺,其中包括他在擔任內政部副部長時,一次企圖炸毀內政部的陰謀。穆罕默德親王一直和ISIS極端恐怖組織進行著鬥爭。
 
2009年,基地組織派一名刺客企圖殺死穆罕默德親王。基地組織把他視為最危險的敵人之一,想通過引爆最有名炸彈製造者製造的炸彈來對付他。
 
穆罕默德親王在攻擊事件中僥倖得活。這名刺客稱,在引爆穆罕默德親王衣服下隱藏的炸彈之前,自己企圖從基地組織逃跑。2012年11月,穆罕默德親王被任命為沙特內政部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