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罕見 中共軍方突然集體表態 誰要落馬?(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5-01-25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方突​35年罕見然集體表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中紀委五次全會日前在北京舉行,隨即中共軍隊四總部與七大軍區連番利用「學習」習近平講話集體發聲,支持軍隊反腐。由於此前每次軍方集中表態支持習近平後,往往會伴有「大老虎」落馬,因此這次軍方集體表態,被外界普遍認為是下一個「大老虎」即將拋出的信號。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1月13日起到19日,中共七大軍區舉行黨委常委會表態支持習近平。報導稱,各大軍區「一致認為」要與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推動軍隊反腐。

有觀察人士分析,幾乎每次中共軍方高級將領集中表態,往往都伴隨著重量級的「大老虎」落馬。此次四總部及七大軍區集中表態發聲,被媒體指為35年來罕見的同時,被外界普遍視為是釋放下一個「大老虎」即將拋出的信號,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成為最大目標。

連日來海外多家媒體報導,曾與徐才厚同為江派軍中大佬的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將成為另一隻被拿下的「大老虎」,此場景似乎是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等人落馬前景象的再現。有分析指出,這意味著郭伯雄落馬只是時間問題。

2012年1月10日到15日前後,中共軍隊一些高級將領突然一反常態地紛紛出來亮相講話,支持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提出:「全軍和武警部隊要充分認清召開黨的十八大對軍隊提出的特殊政治要求,堅決貫徹胡主席和中央軍委的決策指示。」被外界認為徐向全軍的一個喊話的弦外之音,在暗示有人在跟胡錦濤分庭抗禮、搶班奪權。

時隔幾日,1月27日,一個爆炸性新聞從中共軍方高層迅速傳來,中共軍方後勤部副部長、中將谷俊山因違紀被免職,正在接受調查。

此外,去年3月7日,中共軍報以兩個版面發表了包括七大軍區、空軍、海軍、二炮、總後、總裝、軍科、國防大學、國防科大的政委在內的18名軍頭參加第一期研討班時的發言摘登,軍頭集體表態效忠習近平。

不久,中共前軍委主席徐才厚被帶走並被抄家。《鳳凰週刊》披露,3月15日晚,軍事檢察院的辦案人員對北京阜成路上徐才厚的一處豪宅進行查抄。

去年6月30日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後,中共四總部、七大軍區等對徐才厚被查表態;10月27日徐才厚被移送審查起訴後,18名中共軍頭集體挺習;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於12月6日被逮捕後,中共軍方37名大軍區正職以上軍頭表態挺習。

11月,曾傳出另一隻「大老虎」被打的消息。網路消息稱:「谷俊山的背後靠山不僅僅只有徐才厚,可能還有另外一隻‘大老虎’,他的職位和徐才厚相當或者是還高些’。」此番話引發猜測。

時政評論員方林達撰文稱,目前中共軍方集體表態或與郭伯雄即將被拋出有關。他認為,郭伯雄當時與徐才厚都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郭伯雄軍內排名排在徐才厚的前面。而大陸媒體放風2015年要打的「大老虎」級別與徐才厚相當或還高些,他認為,這等於直接點明要打郭伯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