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深圳警官吃娃娃魚 記者被鎖喉圍毆(圖)

發表:2015-01-28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28日訊】1月21日晚,深圳警界多名官員聚餐食用國家保護動物「娃娃魚」時,發現有暗訪的記者,多名警官不但搶砸記者的手機相機,還對記者鎖喉,圍毆。事件爆出後,引發廣泛關注。近日,更曝出現場採訪記者被迫噤聲,記者稱擔心遭到報復。

記者被要求噤聲

《南方都市報》曾用兩個整版披露事件,但26日報社被噤聲。據《明報》報導,被打南都記者陳樂偉、易海軍表示,報社已有規定記者個人不能接受採訪。據易海軍透露,報導刊登前他們就一直受到壓力,記者擔憂是否會受到打擊報復。據易海軍說,當晚手機被搶的時候,他的手被抓傷,陳樂偉頭部被毆打後出現聽力下降、頭痛等症狀,還在做法醫鑑定。


《南都報》曾用兩個整版披露事件,但26日報社被噤聲。(視頻截圖)

深圳警方官方微博發布消息,將三名記者被圍毆寫成「雙方發生衝突」、「《南方都市報》三名工作人員」,對此易海軍表示,用「三名工作人員」是有意弱化3人的記者身份,「我們根本沒有還手,他們有28個人,我們只有3個人,還要護著相機手機,怎麼衝突?」他說。

包房隱蔽 便衣望風

事件發生於1月21日晚,南都記者接到報料稱,深圳有官員違反「八項規定」,在東湖水庫明珠海鮮山莊公款消費野生保護動物「娃娃魚」。於是三位記者陳樂偉、易海軍和陳文才赴現場暗訪。


事發的深圳東湖水庫明珠海鮮山莊(視頻截圖)

在現場,記者看到有多名警官出席飯局,包括中共東深公安分局局長王遠平、已退休的中共深圳市公安局技偵支隊黨委委員王鷹航,飯局設在酒樓V888和V999包房內,十分隱蔽,包房外還有幾名便衣男子疑似把守望風。

據瞭解,當晚參與宴會共有28人,有男有女,一共消費金額6352元(人民幣,下同),打八五折後5400元。宴席人員自攜兩箱花彫酒,其中有人稱「娃娃魚」是從貴州買來的,「兩百塊錢一條」。宴會後,每人還獲得禁漁的東湖水庫的水庫魚一袋。據酒樓負責人稱,這樣的飯局以往都是一個企業的李總(音)買單。

記者現場遭鎖喉圍毆

在宴會結束時,拍攝記者被發現,遭參與飯局的官員和安保人員鎖喉、拳打腳踢、扇耳光,相機、手機亦被打爛搶走。當記者表明身份後,更遭多人圍毆,致身體多處受傷。


記者報警,到場的警員竟拉開攔車的記者,使王鷹航等人乘坐的「路虎」越野車得以逃離。(視頻截圖)

於是記者報警,到場的警員拉開攔車的記者,使王鷹航等人乘坐的「路虎」(Landrover)越野車得以逃離,隨後酒樓以閉店為名,將隨即趕至的南都人員反鎖在酒樓大堂。記者事後證實,毆打記者的人員疑為從深圳市公安局技偵支隊黨委委員位置上退休的王鷹航。

深圳市公安局稱涉案14名警官已被停職,但對此案中,警員出警過程中存在哪些違規問題?出警警員是否協助打人者離開?為何未同時帶涉事雙方到派出所做筆錄等疑點,深圳市公安局在通報中未有回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