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守病父6晝夜 11歲女孩靠「百家飯」度日(圖)

發表:2015-01-29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州11歲女孩靠「百家飯」度日,獨守病父6晝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9日訊】福建女孩曹瑩年僅11歲,母親在她6歲時離家出走,曹瑩便與父親相依為命,租住在福州市倉山區蓋山郭宅村的一間民房裡。1月24日凌晨,父親在她獨守6天6夜的陪伴下,悄然離世。親屬又無力撫養她,如今這個苦命的女孩的未來還是個未知數。

據大陸媒體報導,因為經濟拮据,儘管已經11歲了,可曹瑩還在倉山博林小學讀二年級。去年12月22日左右,爸爸曹茂森發現身體不適,但為了養家餬口,他只得拖著帶病的身體堅持到鞋廠打工。

直到今年1月18日,曹茂森實在忍受不了病痛的折磨,於是,請鄰居撥打了120急救電話,並被緊急送往福州市第二人民醫院搶救治療。

經醫院診斷,曹茂森嚴重營養不良,身體的蛋白還不到常人的1/3,全身各臟器衰竭。

陪著父親一起來到醫院的曹瑩獨自照顧著父親,一呆便是6天6夜。實在困的不行了,就在空著的病床上隨便休息一下,餓得不行了,就咬牙撐著。護士、病友和護工,看到孩子可憐,到了吃飯時間,都會將飯菜分給她一些。

靠著吃「百家飯」度日的曹瑩陪伴著父親的6天裡,父親幾乎都是昏迷的,偶爾睜開雙眼,看著女兒,張著嘴,卻無力說話。

24日凌晨1點剛過,曹瑩躺在病床邊沉沉睡去,待她醒來時卻發現爸爸的臉上蓋著白色單子。她趕快拉起爸爸的手,不停地搖晃,試圖叫醒他。但父親再也沒有任何回應。才39歲的父親,死於全身各臟器衰竭。

護士擔心孩子傷心,騙她說:「你爸爸睡著了,等等就好。」當曹瑩從一名護工那裡得知父親已死的消息後,她蜷縮在搶救室裡大哭起來。

曹茂森去世後,從他的兜裡找到了曹瑩堂姐的電話和僅有的600元錢。堂姐當天中午趕到醫院接到曹瑩。

如今,親屬們無力撫養曹瑩,她和父親租住的不超過10平方米,每月100元租金的房子,由於父親的去世,房東已經不再租了,不過他們所欠的9個月的租金房東表示:「算了。」

未來的日子這個幼小的女孩會怎樣度過目前還是個未知數。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