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必知什麼是回美證(圖)

發表:2015-01-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在出入美國國境時,可能經常聽到這樣一個詞,回美證。擁有回美證的美國移民,即使有較長時間的出境記錄,今後也可以免簽回美國。中國的投資移民在移民美國後,往往採取移民不移居的方式,有的人需要長期在國內照顧生意,對他們而言,回美證非常實用。

回美證( Advance Parole )是允許特定的外籍人士在離開美國一段時間以後可以不需要移民簽證或者非移民簽證重新進入美國的一種文件。外籍人士在離開美國之前必須申請並獲得回美證。如果在離開美國之前沒有獲得回美證,那麼他們再次回到美國的時候就必須以其他有效簽證進入美國。如果綠卡持有人在離開美國之前就已經知道自己會在美國境外停留超過一年時間,那麼,綠卡持有人就可以在離開美國之前先申請回美證。回美證是在有綠卡的情況下,移民局允許其持有人在境地外停留不超過兩年的時間。申請人主動申請回美證,表明申請人想在離開美國超過一年時間後再回到美國,這就證明申請人有將美國作為其永久居留地的意圖。

回美證的有效期限不超過兩年,而且必須人在美國時申請,但你不需在美國等待回美證的批准。回美證不能續延,但兩年後你可以重新返回美國並獲得新的回美證。你可有多達近六年的時間不在美國,但如果你在美國之外的時間超過許可期限,你需要一個特殊的移民簽證。另外,回美證申請需填寫美國移民歸化局的131表格。

回美證本身並不會阻止出入境口岸工作人員發現判定你已經放棄了永久居民身份,但是它至少使海關官員在回美證有效期間不得單憑在海外居留時間來判斷是否放棄了永久居民身份。但是,出入境口岸工作人員可能還是會調查你在美境外的時間,這並不是作為某種意圖的反映,而是要找出在美國以外的活動是否與准許入境有關。工作人員還可以判定回美證是否通過欺詐或失實陳述獲得的。

獲得美國移民身份很不容易,但很多國內的投資移民在短期內仍打算在中國生活,或者希望經過一個過渡期後慢慢讓全家人定居美國,對這些人士而言,回美證確實非常有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