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連夜雨:阿里股價暴跌近9%(圖)

發表:2015-01-30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30日訊】「屋漏偏逢連夜雨」,就在阿里巴巴與中國工商總局就阿里公司旗下網站平臺兜售假貨事件「激戰正酣」之際,美東時間1月29日,阿里巴巴於盤前公布了2014年四季度財報,基於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每股美國存托股攤薄收益0.81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0.74美元7美分。阿里巴巴總營收為42.2億美元,同比增長40%,但低於分析師預期的44.2億美元。受此影響,阿里巴巴股價重挫8.64美元,收於每股89.81美元,跌幅為8.78%,市值蒸發超200億美元。盤中最大跌幅曾超過10%,觸及87.5美元,創上市以來盤中最大跌幅。


阿里巴巴2014年第四季度財報不及預期,股價重挫近9%(網路圖片)

不過,阿里巴巴CEO陸兆禧仍高調聲稱:公司實現了一個增長強勁的季度,各項關鍵運營指標持續增長。第三財季,在中國零售市場的交易總額(GMV)同比增長49%,年活躍用戶數量同比增長45%至3.34億。移動月活躍用戶數量環比增長4800萬,移動營收超過10億美元。公司目前的業績展現了阿里「生態系統的強健和可持續增長的強大基石。」

阿里巴巴集團CFO武衛亦表示,阿里巴巴在本季度表現「優秀」,收入同比增長40%。公司將繼續執行專注的增長戰略,並且強大的業務基礎給予了公司投資新計畫,將會繼續擴張產品和服務,驅動長期的股東價值。

財報同時顯示,本季度阿里巴巴對員工的股權獎勵支出達到了43.13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漲554%,是當季收入的16%之多。

阿里巴巴公司去年9月17日在紐交所IPO(首次公開招股),當時發行價為每股68美元。去年11月,阿里巴巴股價曾一度達到120美元。隨後逐級下滑,目前在每股90美元左右徘徊。

中國工商總局:阿里系平臺問題共計19個 假貨大量存在

中國國家工商總局28日在其官方網站上首度披露了《關於對阿里巴巴集團進行行政指導工作情況的白皮書》(下稱《白皮書》)。白皮書詳細列述了阿里系網路交易平臺存在的突出問題,共分五大類,列出的問題共計19個,並提供了諸多案例。

白皮書顯示,淘寶網、阿里巴巴平臺網店假煙、假酒、高仿手機、假名牌包、假證、迷信與賭博用品、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管制刀具、竊聽器材等大量存在。不過,阿里巴巴公司已表示將就白皮書進行回應。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