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留心身體5個求救信號(圖)

發表:2015-01-31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社會壓力大,運動健身逐漸成為潮流。雖然運動對於增進健康、放鬆身心大有好處,但是如果一味追求運動量卻不顧身體發出的信號,結果可能會適得其反。下面要告訴你,運動時身體要告訴你的5件事。

1、頭痛

許多人運動會不但沒有達到想要的健身效果,反而頭痛了,這究竟是什麼原因?運動時,交感神經較為興奮,如果缺乏適當暖身,或進行非規律性的運動時,就有可能會導致頭痛症狀。大部分頭痛發生,只要休息,就可獲得改善。但預防勝過治療,應確實做好運動前的暖身,讓身體提早做準備,或是避免太過劇烈的運動。

2腹痛

腹痛是運動後很多人會出現的不舒服狀況,常發生在跑步者身上。究竟什麼原因導致這個現象,目前仍眾說紛紜。比較具有共識的說法為血液含氧量不足、核心肌群無力。呼吸不順暢、飯後立即運動,甚至缺水,也有可能導致短暫腹痛。預防腹痛發生,運動前適度的伸展暖身也很重要。此外,建議正餐後約兩小時再運動,讓食物盡量完全消化,可降低腹痛發生的機率。

3肌肉疼痛

肌肉酸痛,主要因為肌肉出現微小損傷,或是遲發性肌肉酸痛,俗稱鐵腿,皆屬正常現象,隔天應會好轉。但事實上愛運動的族群,尤其是年輕族群,常遵循「痛才有收穫」的觀念,不小心就過度運動,造成肌肉傷害。冰敷、按摩等方法皆有效,但也可考慮隔天再從事同種運動,只是把強度降低,也會有效舒緩酸痛。

4放屁

運動時最令人難以啟齒的困擾之一,應為放屁莫屬。有時候情況輕微,為短暫的脹氣現象,偷偷放幾下沒人會發現。但萬一每次運動,都像連環炮怎麼辦?不要怕排氣,應該盡量多走動,一天走個5000步,也有助於改善腸胃蠕動,減少氣體堆積,排氣情形就會改善。

5小腿抽筋

運動時的抽筋,就像一把錐子勾進肉般難以忍受。專家表示,暖身不夠是常見的原因。或者因為身體電解質不平衡,也會導致抽筋。血液循環較差的人,也有此風險。例如游泳池的溫度過低,末梢神經不好的人就很容易抽筋。當下應停止運動,補充水分與電解質飲料,輕輕按摩抽筋部位,切勿硬扳,以防受傷。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