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0大食物界的勞斯萊斯(組圖)

發表:2015-01-3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公司老闆發三箱辣條作為員工年終獎,並稱其為食物界的「勞斯萊斯」,也是快把小夥伴們氣哭了!食物本無高低貴賤,但是其稀缺性及人們對它的喜愛程度決定了身價高低。一起看看食物界真正的勞斯萊斯——全球最昂貴的10種食物吧!


義大利阿爾巴白松露

1:義大利阿爾巴白松露

松露是一種較為昂貴的食材,其中最珍貴的當屬義大利的阿爾巴白松露。這種松露非常難種植因此價高難求。曾經,一個約1.51千克的松露以16萬美元售出,購買者是香港的一位投資者和他的夫人。


艾瑪斯魚子醬

2:艾瑪斯魚子醬

艾瑪斯魚子醬,是一種產自伊朗的極為稀罕的食物。魚子醬本就是金貴的食材,但艾瑪斯魚子醬的稀有程度更讓其身價倍增,想找到出售這種魚子醬的商店都彷彿大海撈針般困難!目前,唯一一家已知可以買到艾瑪斯魚子醬的商店,是倫敦皮卡迪利的Caviar House &Prunier。這個商店的艾瑪斯魚子醬按千克出售,採用24克拉金罐包裝,價格是25,000美元。如果你只是想嘗個鮮,可以買小罐的,價格是1,250美元!


日本夕張王甜瓜

3:日本夕張王甜瓜

比起超市裡堆積如小山的甜瓜,夕張王(Yubari King)可以算是甜瓜界的貴族,它是消費者們夢寐以求的極品甜瓜!為了銷售這種甜瓜,甚至舉行了專門的拍賣會。2008年的一場拍賣會上,共有100多個產自日本夕張市的甜瓜,其中最完美的一個以近23,000美元售出,出手的買家是一位海鮮餐廳經營者。


黑皮西瓜

4:黑皮西瓜

黑皮西瓜是一種稀罕物,Densuke品種的黑皮西瓜則更為罕見,僅產自日本北海道。這種西瓜每個收穫期的產量只有幾十個而已,之所以如此昂貴除了產量稀少,還因為其硬度和脆度非常完美,以及它的甜度無與倫比!一個17磅的Densuke黑皮甜瓜價值6,100美元!


007皇家披薩

5:多米尼克.克羅拉007皇家披薩

多米尼克.克羅拉是一位蘇格蘭大廚,喜歡用披薩來創造人物肖像。雖然詹姆士.邦德007系列電影的製作方並沒有委託他,他還是決定創造自己的007皇家披薩。這份12英吋的披薩餡料包括:用干邑浸泡過的龍蝦、用香檳浸泡過的魚子醬、番茄醬、蘇格蘭煙熏三文魚、義大利熏火腿、鹿肉和年份香醋。最精彩的是,披薩上面裝飾了24克拉的金片!


海鮮珍寶咖喱

6:孟買布拉西爾海鮮珍寶咖喱

孟買布拉西爾為英國電視節目《誰想成為百萬富翁?》(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的獲勝者,設計了一道土豪級別的菜餚,這道海鮮珍寶咖喱裡下足了猛料,包括:德文郡螃蟹、白松露、金葉子貝魯加魚子醬、鎦金蘇格蘭龍蝦、4個鮑魚和5只鵪鶉蛋。


克拉夫特和牛肉眼牛排

7:克拉夫特和牛肉眼牛排

日本和牛,是世界公認的品質最優秀的良種肉牛,其肉大理石花紋明顯,又稱「雪花肉」。最好的和牛肉產自神戶的兵庫縣(Hyogo),那裡的和牛是用啤酒來飼餵的,而且在生長過程中會經常得到按摩,以保證肉質的軟嫩。紐約Craftsteak餐廳一份和牛肉眼牛排的價格曾高達2,800美元,可惜餐廳現在已經關門大吉了。


龍蝦餡煎蛋卷

8:龍蝦煎蛋卷

煎蛋卷做起來再簡單不過,而紐約帕克艾美酒店Norma餐廳曾經推出過豪華版的煎蛋卷。用6個雞蛋攤成的蛋餅中,加入了龍蝦肉以及10盎司Sevruga魚子醬,成就了身價1000美元的龍蝦餡煎蛋卷。這款蛋餅還有輕奢版,只加入1盎司魚子醬,售價100美元。高大上版的煎蛋卷歷史上賣出過12份,而輕奢卷每年大概賣出50份!


威斯汀酒店百吉餅

9:威斯汀酒店百吉餅

外表看起來可能只是一枚普通的百吉餅,而出身名門的它內裡卻大有乾坤。紐約威斯汀酒店大廚Frank Tujague在這隻百吉餅裡,加入了少量白松露乳酪和枸杞雷司令葡萄酒果凍。有了世界上最昂貴食材之一白松露的加持,身價自然不菲!


日本松茸

10:日本松茸

松茸之於日本人,猶如松露之於法國人,被視為食用菇中的極品美味!松茸主要生長於中國、日本、韓國、美國、加拿大、芬蘭和瑞典。其稀有,不僅因為成長速度緩慢也因為採集困難。松茸一旦張開蕈傘香味就會大量流失,所以必須在剛露頭時連根挖出,需要採集人豐富的經驗。日本松茸的年均產量不到一千噸!

来源:新浪時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