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過年探親 別帶香腸臘肉魚翅入境(圖)

發表:2015-01-31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關官員表示,華人旅客來美要遵守相關攜帶物品規定,否則入境時將被罰款。

時值中國新年期間,中國人來美加過年或旅遊者也漸漸增多。很多人不瞭解入境美國攜帶物品的禁忌,美加海關近來時不時查出中國人來美探親、旅遊時攜帶的違禁品。美國海關官員表示,華人旅客來美要遵守相關攜帶物品規定,否則入境時將被罰款。

今年1月5日,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海關查獲一名華裔旅客違法攜帶18.4公斤未申報的牛肉腸、牛肚與豬肉等製品入境,被罰1500加元。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近日也發現有中國遊客攜帶香腸、五花肉、臘肉等入境,並開出罰單。更有旅加遊客攜帶大閘蟹闖關,被罰款3千多元。

美國海關對入境美國旅客攜帶的物品有嚴格限制和規定,很多物品入關時需申報,若不申報,如果被查出,就要被罰款,物品也會被沒收。入境時,在填寫申報單中要誠實申報攜帶入境的水果、肉類、藥材、植物、種子等。

美國洛杉磯海關工作人員也表示,中國新年將至,根據過去數據統計出的清單,一些從兩岸三地飛來洛杉磯的班機如果被列為高風險類別,抵達後會出動大批官員檢查旅客行李,防止美國本土動植物受感染。

肉類和海產

根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資料,新鮮(冷藏或冷凍)、乾燥、固化、全熟的肉通常被禁止入境美國。含有生蛋成分的產品大部分禁止入境美國。

中國人過年喜歡吃醃製、熏製的肉類,這些食品也是過年的禮品。但臘肉、火腿、牛肉乾等肉製品皆屬於美國管製品,內臟、含肉的月餅、肉鬆、含肉泡麵、含肉年糕等都屬於不可入境食物。

加拿大《海關法》也規定,禁止民眾帶各類肉類、植物入境,以避免害蟲、病毒或疾病危害加國居民、農場、森林。海關一旦發現有人攜帶違禁物品時,將要求付罰款。

加國邊境服務署(CBSA)多倫多發言人狄格美(Antonella DiGirolamo)表示:「一些亞裔旅客喜歡帶牛肉與豬肉乾或肉鬆、山藥、紅薯、櫻桃蘿蔔、竹子等。海關人員發現這些後,會立即沒收。」

魚翅和大閘蟹也屬於違禁品。含有動物成分的中藥如虎骨酒、熊膽粉、燕窩、鹿茸、牛黃解毒丸等都屬於違禁品。而旅客不管攜帶任何藥物都要向海關申報。

此外,加州灣石首魚屬於瀕危珍稀動物,美國列為保護動物,攜帶石首魚鰾入境美國不僅會被沒收,還可能吃官司。

現金

華人有攜帶現金的習慣,雖然來美加的遊客可自由攜帶任何金額的資金入境或出境,但金額若超過1萬美元(加元),就需要向海關申報,入境美國,可以向海關人員索取現金申報表格 FinCen 105,如果沒有遵守規定申報或可被罰款。

現金包括美元及其它國家的貨幣、旅行支票、匯票、投資證券等各種形式的貨幣。

入境美國時,如果沒有在入境申報單上申報攜帶農產品,事後也可向海關人員承認,這是可以接受的,但若向海關人員否認攜帶違禁品,事後又被海關發現,不僅物品現場沒收,還可被罰數百元。

海關官員表示:「帶錯東西不是罪,但欺騙CBP官員絕對有罪。」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