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的麻煩還在後面……(組圖)

作者:水皮 發表:2015-02-01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貨之戰:馬雲的淘寶網 PK 工商總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1日訊】關於阿里巴巴和國家工商總局的撕逼大戰,水皮想問的只有一句話,那就是,你們把投資者放在了哪裡?或者說,你們心目中,我們投資者是什麼東西?

有沒有人回答都不重要。市場會作出回答,那就是暴跌!

4.36%,這是阿里巴巴在美國紐交所掛牌以來的第二大跌幅,1月28日當天,阿里跳空低開整整2美元,收盤下跌4.49美元,不但再次跌破100美元大關,而且蒸發的市值高達111億美元;與此同時,170多家在美掛牌的中概股有將近100家下跌,阿里巴巴會不會因此成為新一輪做空中概股的契機成為大家最擔心的話題。

這不是一個小麻煩,對於工商總局的網監司司長劉紅亮來講是這樣;這是一個大麻煩,對於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來講是這樣。

問題不在於假貨,儘管99%的討論都會盯住這個問題不放,問題在於工商總局網監局在《中國工商報》,注意:是《中國工商報》,而不是工商總局自己的網站上挂出的那份白皮書,這份東西能不能用白皮書的名義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份會議紀要顯示在2014年7月有這麼一個行政指導會議的存在。工商總局網監司聯合北京、江蘇、山東、廣東、福建工商局網監機構負責人組成行政指導工作小組是奉總局之命,目的是促使阿里巴巴正視和解決阿里網路交易平臺長期大量存在的違法經營問題。7月16日,這個行政指導小組聯合浙江工商局和杭州工商局在浙的工商局召集座談會,阿里相關高管到會接受行政指導。據白皮書稱,為了不影響阿里的上市進程,座談會以內部封閉形式舉行,鑒於目前監管情勢,為廊清種種認知,才公布真相。

2014年7月的這麼一個重要的會議真相在半年之後才披露,而且是因為阿里店小二任意逼宮才無可奈何,不管原因是恩將仇報還是自相殘殺,你讓我們這些投資者情何以堪?工商局你是國家利益的看門狗,你有什麼義務為一個外資公司的上市保駕護航?查處阿里平臺的假貨天經地義的事,為什麼搞得偷偷摸摸見不得人?難道真如工商小編所稱「你們和阿里是隊友」?監管不對消費者公開,監管的目的意義何在?阿里店小二可以質疑到司長情緒執法,我們是不是可以質疑工商選擇性執法養癰遺患?這份遲到的白皮書算不算重大信息?如果算,現在才公布是不是構成隱瞞?如果不是,那麼為什麼現在公布且在公布之後又作大量刪改替換?阿里是不是認為類似問題習以為常,不需向投資者交待,這種閉門會議的合法性經得起推敲嗎?如此,阿里的上市是否涉嫌欺詐呢?這恐怕才是事件的要害!


阿里巴巴股價暴跌之後,馬雲似乎意識到了些許不詳之兆...(看中國配圖)

無獨有偶的是,不早不晚,阿里的四季度財報公布,雖然營收有40%的增長,但是利潤則同比下滑28%,這樣的財報對於已經被吊足胃口的華爾街來講是個晴天霹靂,阿里的股價毫無懸念地再次暴跌,這一次的跌幅是創記錄的8.64%,盤中最大的跌幅一度達到13.66%,收盤價已經在90美元之後,再次跌破9月22日掛牌時的開盤價,而當天道瓊斯大盤則上漲了1.3%,阿里的市值在一天之中又蒸發了200億美元,而如果由最高的125美元計則更是達到驚人的600多億美元!這些數字,在首富看來不過是紙上財富,漲漲跌跌、大大小小無關痛痒,但是對於在市場上追漲殺跌的投資者而言可能就是身家性命,搞好了一夜暴富,搞不好傾家蕩產,所以,不可能不認真,不可能不較真,不可能讓你傷害了我還一笑而過,或者阿里,或者工商,總有一個要成為被告,成為索賠的對象,成為大戰的買單者。

美國的股市不比中國,美國的證監會也不是中國的證監會,美國的商務部更不是中國的工商局,美國的投資者當然更不是打掉牙往肚子裡咽的中國投資者,更何況還有那麼多有理攪三分的律師,那麼多如禿鷲般的做空機構;所以,阿里的麻煩還在後面,不是一般的麻煩而是相當大的麻煩,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来源:華夏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