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分身 科學家找尋平行宇宙(圖)

發表:2015-02-0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有雙胞胎,而我們所在的宇宙,有可能出現另一個分身,也就是所稱的「平行宇宙」的存在嗎?宇宙學家透過實驗,模擬當宇宙遇上平行宇宙,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宇宙中是否不只一個你,不只一個我,另一個我可能跟我貌似相同,但我們並不相同,我們的命運可能截然不同,我們相遇可能造成雙方蒸發為純粹的能量。」

宇宙學家認為,所有人都有一個翻版,同樣的理論套用,宇宙也有分身,可能它是在已知的宇宙之外。宇宙學家麥克思:「如果我從這裡挑出3顆橘、白和黑色石頭,我四處搜尋又發現一組橘、白和黑色石頭,如果我將樣本數量增加到10顆,我會更難找到另一組相同石頭。」

也因此,要找到有同樣組成元素的宇宙,可能要走上好幾光年的路途才找的到,理論物學家瓊安,專門追蹤另一個平行宇宙。理論物理學家瓊安:「它到哪裡去了,現今科學界的一大謎團,就是反物質宇宙的去向。」

科學家認為,每個粒子都有對應的反粒子,而這兩個粒子具備相反特質。瓊安:「當反物質與物質相撞,會爆發極大能量。」

那麼當宇宙遇到平行宇宙時,也會發生大爆炸嗎?瓊安利用長達2英哩粒子加速器,製造出迷你版的大爆炸來找出答案。瓊安:「我們製造出兩道粒子束,讓兩者以適度能量相撞,產生一對叫B介子的粒子。」

在實驗中發現,大爆炸後物質與反物質之間,原本的細微差異,變成有極大差別,這有可能讓整個宇宙徹底改觀,甚至毀滅。

把物質與反物質想像成在下棋,一開始雙方擁有相同數量棋子,時間過去互相殲滅,只有一方會獲得勝利。瓊安:「碩果僅存的這一顆,代表了宇宙中的物質,如今我們宇宙中的物質,只是大量物質和反物質的一小部分,因為反物質的衰變性質稍有不同,才會有物質留存至今,和大爆炸產生的數量相比,現存的物質算是極少。」

即使暫時解除,跟平行宇宙碰撞的危機,但是科學家仍不斷搜尋,太空中殘留的線索。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