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殘留遺蹟或分布太陽系(圖)

發表:2015-02-02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星人殘留遺蹟或分布太陽系(網路圖片)

當強大的太空望遠鏡搜尋類地行星,以及SETI電波望遠鏡傾聽來自外星人電波信號時,很可能外星智慧生命存在的證據就在人類未掌握的地方。

科學家認為,外星智慧生命的星際航天器可能曾在某個地質時期拜訪過太陽系,他們或許至今仍在某處殘留著一些遺蹟,或者在地球的海洋深處或者茂密森林中停放著外星人航天器。

如果具有高科技水平的外星智慧文明普遍存在於銀河系,他們應當非常好奇地發射探測器至其他恆星系統。迄今為止,我們已在太陽系內永久地部署了五顆航天器:兩顆「先驅者號」探測器、兩顆「旅行者號」探測器以及「新地平線號」航天器。

外星人的動機或許與我們人類相似,如果我們發現附近存在一顆類似地球的星體,必定會發射無人航天器探查該星體上是否存在生命體。

在太陽系中尋找外星人並不是一個新概念,在諸多科幻故事和電影中已廣泛出現,1951年,亞瑟-克拉克撰寫的短篇小說《The Sentinel》中,宇航員在月球上突然發現外星人建造的神秘「金字塔」。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雅各布-哈齊-米斯拉(Jacob Haqq Misra)和拉維-庫馬爾-考帕拉普(Ravi Kumar Kopparapu)撰文對義大利20世紀50年代的費米佯謬(Fermi Paradox)提出了新認識,他們猜測外星人的航天器僅像汽車一般大小,不會大於中等大小的房屋。

米斯拉和考帕拉普稱,當然對於星際旅行需要大量的推進燃料,因此外星人的航天器會較小,但是在地球上搜尋外星人的航天器將無疑是大海撈針。據悉,他們研製了一個公式,可應用部分太陽系體積,並確定是否充分的搜尋工作能夠排除任何外星人殘留遺蹟

他們推斷外星文明的遺蹟可能存在於我們未知的太陽系區域,這是由於我們並未進行充分地搜尋。如果外星人存在的話,當前我們僅開始觀測其他星體,勘測清晰度可觀測到表面的小航天器。最具希望的是美國宇航局月球軌道勘測器(LRO),該探測器可對月球表面僅20英吋區域拍攝成像。月球可作為外星人便利平臺,抵達月球作為基地對地球進行觀測研究。但是該探測器可能難以分辨航天器和岩石之間的差別。

如果外星人航天器仍處於活躍狀態,那麼我們可以探測到它所釋放的熱量,或者發現不同尋常的合成物質,在多光譜礦物質繪圖中突出顯示。在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中掩埋的外星巨大石塊擁有異常的磁場。

火星現已被拍攝繪圖,但並未達到月球軌道勘測器高解析度的成像拍照,許多太空愛好者都期待著即將發射升空的「火星科學實驗室」,或許它將與外星人航天器同樣在火星表面野營。

外星文明發射航天器抵達遙遠太空區域需要耗費大量資金,同時也是一項複雜的探索任務,他們必須面對被發現暴露,被其他外星文明放置在博物館進行展覽的危險。因此,外星人的任何航天器必須秘密行動,從而確保長期倖存性。在小行星之間隱藏是一個較好的策略。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