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話好說】中共為何怕西方價值觀傳入中國?

發表:2015-02-02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02日訊】2015年1月29日,袁仁貴在教育部工作座談會上表示:「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大學課堂」,並接連提出三個「決不允許」,「決不允許各種攻擊誹謗黨的領導、抹黑社會主義的言論在大學課堂出現;決不允許各種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言論在大學課堂蔓延;決不允許教師在課堂上發牢騷、泄怨氣,把各種不良情緒傳導給學生。」

此言一出,有北大教授提出質疑,如何區分西方價值與中國價值?於此同時,又有細心的民眾翻出2011年3月7日,袁貴仁發表的另一套說辭。袁貴仁當時說道:「更多引進外國資源都沒風險,因為在中國的土地上,有黨的組織,有中國的優勢。我們還派那麼多人出去,在資本主義窩裡都不受影響,還怕在自己這裡受影響?」

袁貴仁南轅北轍的言論引起外界爭議。

有網友批評說,「這麼無恥的‘決不允許’,居然還理直氣壯,馬列主義也是西方的。」有網友留言:西方是說到做到,而中共教育的教材裡,說的冠冕堂皇,但實際恰恰相反。「中國民主是假,搞亂中國是真。」中華大地正在被共產黨蹂躪,白色恐怖如期降臨,和ISIS無異。

那麼,您對中國教育部長「出爾反爾」的說辭有何感想?有必要拒絕西方價值觀念進入中國高校課堂裡嗎?目前,中國社會最缺少的價值觀又是什麼?《看中國》網站邀請您參與討論。請在網頁下方留下您的意見。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