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生命何處尋?(圖)

發表:2015-02-04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普勒空間望遠鏡發現很多類似地球的系外行星。(NASA圖片)

天文學家提出,無數太陽系外行星比以前想像的更像地球,因此更有可能觀察到外星生命

系外行星可能有水

天文學家的這些新看法認為,太陽系外行星可能有水,自轉的速度可以形成類似地球的晝夜週期。而以前的理論認為,許多太陽系外行星的旋轉狀態導致星體本身只有一面朝向他們的恆星。

多倫多大學的加拿大理論天體物理中心的科學家傑瑞米•雷肯(Jérémy Leconte)說:「行星可能有海洋,因此它的氣候可能非常類似地球,這是我們以前沒有認識到。」當然,是不是研究這些行星的氣候即意味著更有可能發現生命,還是懸而未決的問題。他們已經構思了一種氣候模型,預測大氣對自轉速度的影響作用。

科學家在理論上認為,許多太陽系外的行星能夠具有類似地球的大氣層。

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的天文學家安德魯•霍華德(Andrew Howard)說:「最近幾年來,已經知道我們銀河系中普遍存在類似我們地球大小和溫度的行星,而且還發現一些地球大小的行星可能具備類似地球的鐵和岩石的物質。」但是,這些物質的具體成分還不清楚。

亞利桑那大學的天文學家伊萬•克羅斯菲爾德(Ian Crossfield)說:「薄薄的一層氮氧大氣就可以讓地球生機盎然。大自然無奇不有。開普勒望遠鏡發現,許多太陽系外行星被厚厚的富含氫氣的大氣層包裹,可能存在我們根本不知道的生命形式。」

科學家肯定外星生命存在

2010年4月,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在《與霍金探索宇宙》(Into the Universe with Stephen Hawking)的節目中,肯定宇宙中不只是地球存在生命,他認為宇宙中有1000億個星系,「看數字就知道外星生命存在是合理推斷」。霍金還承認外星人的存在,他提出警告,不要和外星人接觸,因為他們擁有的科技能力遠在地球人類之上。

早在1973年,著名天文學家卡爾•薩根曾提出,科學將整個宇宙中的生命的概念侷限在地球生命存在的形式。外星生命很可能具有與地球生命截然不同的生化機制。

薩根曾說,宇宙中存在大量的生命分子,如果沒有生命才是令人驚訝的事情。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