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遇難 美專家:臺機長奇蹟救人(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2-06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臺灣復興航空墜機影片震撼全球,該影片亦成為專家研析焦點。美國多名前飛航督察官員認為,機師明顯在發現引擎失去動力後,避開多座大樓墜入河中,奇蹟般地救下飛機上的十餘乘客。

視頻中,復興航空客機大轉彎露出機腹,機翼擊中出租車後,墜入基隆河。隨後,成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日美國》(USA Today)、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等多家外體當日頭條焦點。對于飛機空難發生後,警消救援行動迅速,至今生還者已有15人,讓美國媒體認為是奇蹟、難以置信。


復興航空機長廖建宗(圖/翻拍臉書)


(網路圖片)

中央社引述前美國運輸部督察長施亞佛(Mary Schiavo)指出,高度確信機師最後操作救了許多人。過程中,其面臨跑道過短,駕駛得全權控制機身接近地面降落,如果未受風力影響,機師有機會飛越都會區完成降落,那樣可能會有更多人生還。

據多名美國前駕駛專家分析,復興航空在單一引擎運作下,依舊可以順利飛航與降落,可能是飛機兩個引擎同時出現故障,因此,調查應指向引擎問題。

此外,香港媒體報導,復興航空於機場起飛沒多久,就偏離航道。機長廖建宗在發現飛機疑似熄火,失去動力後,緊急聯絡塔臺,並大喊:「Mayday,Mayday,Engine flame out。(求救、求救、發動機熄火。)」

機長在決定偏離預定飛行路線後,閃避過地面幾座高樓、人群密集區,直到墜機前10秒,仍努力想拉抬,為避開高樓建築,才側身翻轉90度墜入河中。

目前距事故發生超過36個小時,已確認32人死亡,11人仍下落不明。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稱,其中罹難大陸乘客有22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