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司遭中共黑客攻擊 8000萬客戶信息被盜(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2-06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5日, 美國聯邦調查局調查美國第二大保健公司Anthem 數據失竊事件。調查人員發現這起數據失竊案系中共黑客所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月5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FireEye Inc.(FEYE)組成的調查小組調查位於美國加州的第二大保健公司Anthem Inc數據失竊事件。Anthem公司8000萬客戶的社會安全號碼及其它敏感信息遭到泄露。初步調查結果這起攻擊由中共黑客發起,黑客的目標並非純粹商業利益,而是有目的的間諜活動。

Anthem公司表示,公司網路受到了「非常複雜的外部網路攻擊」,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介入調查,公司還聘請了此前幫助索尼影業「滅火」的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FireEye旗下的安全部門)進行緊急補救。

據澎博社報導,美國政府官員說,此次黑客攻擊事件導致8000萬客戶的賬戶信息遭到泄露,其中包括社會安全號碼在內的個人信息。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醫療相關客戶數據失竊案之一。

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這次攻擊的技術細節包括「指紋」指向一個國家,中共就是早期的犯罪嫌疑人。美國聯邦調查局負責深度調查此黑客攻擊事件。

網路安全專家表示,黑客可以用這些竊取的信息,例如在Anthem案例中的個人郵件和生日信息,目的是為了打開對特定人群的個人生活和電子設備實施進一步攻擊的缺口。 

美國總統歐巴馬網路安全首席顧問丹尼爾(Michael Daniel)於2月5日在澎博研討會上表示,他本人是Anthem的一位客戶,也是該黑客攻擊的目標。Anthem將會重置他的密碼。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調查人員說,中共黑客入侵的目標是獲取先進的航空電子設備及其他先進武器的國防員工信息。

早前,美國一家電腦安全公司曼迪昂特公布的一份報告稱,中共軍方有一個秘密單位,對美國公司進行了數次網路間諜活動。報告顯示,中共軍方掌控全世界最活躍的一些網路駭客。

中共在過去一直否認通過黑客進行間諜活動,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也沒有對該次黑客攻擊事件給以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